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欧阳震华演狄仁杰装傻 宁静“匪气十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04 北京青年报
欧阳震华演狄仁杰装傻宁静“匪气十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欧阳震华

  自4月28日开始,北京台以每天3集的速度率先开播大型古装剧《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

  有关这位号称“东方福尔摩斯”的狄仁杰的故事,其实早在1998年便被搬上了荧屏,一部《狄仁杰断案传奇》名列当年央视电视剧收视率的第二名。此番被重新演绎,与老版差异很大。狄仁杰及他的初恋情人白如雪的扮演者欧阳震华和宁静也受到关注。

  欧阳震华多年来都是TVB一线小生,深受女性观众喜爱,被称为“师奶杀手”,他扮演过无数“杀伤力”极强的好男人形象,成为很多女性择偶的标准。但在采访中,欧阳震华却还不仅仅满足这一点,他说:“我不仅是师奶杀手,也是男人杀手。很多男性观众在我身上都找到了自信,因为我长得一点也不帅,可是跟我搭档的都是美女。《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中宁静、王菁华、刘孜都是超级美女。男人看完我的戏就会想:原来不必很帅就能赢得美女青睐,他们的自信就来了。”

  谈到剧中的狄仁杰,欧阳震华说:“我演的狄仁杰看上去不太像神探,他比较平民化,把智慧藏了起来,憨厚的外表很容易迷惑戏中的对手,是大智若愚的那种,而不是把精明刻在脸上的那种。”

  宁静扮演狄仁杰的初恋情人白如雪,有媒体称其“匪气十足”,白如雪本是出身高贵的千金小姐,后来因父母遇害,沦为女匪首,该角色的命运落差很大,性格反差强烈,前后看上去完全是两个人。宁静在接受采访时说:“土匪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天天跟土匪待在一起,身上一定会沾满匪气的。”

  此外,该剧中还有一个重要角色,便是欧阳震华的夫人。曾在《太平天国》中饰演洪萱娇的王菁华接手了这一角色。她这样理解这个人物:“剧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是狄仁杰落难时劝夫人离开,夫人说‘老爷你回山西,我跟你一起回家务农,老爷你下江南,我随你风雨同舟,老爷你下大狱,赴黄泉,我与你共闯鬼门关。’狄仁杰的夫人一定是这样的女人,只有这样的女人才配得起狄仁杰。正是这样的女人才值得狄仁杰去珍惜,所以狄仁杰对夫人呵护有加,甚至看上去有些惧内。”郑叶/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