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超级巨片大对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02 新京报

  天气越来越热了,炎炎的夏日近在眼前。到时候有一样东西比天气更热,那就是好莱坞电影市场的龙争虎斗。

  对不起,冒犯了,好莱坞暑期档的争斗可不是“一样东西”,它是复杂的比赛格局,不同的电影有各自的对手,需要施展出五花八门的绝技争夺至尊的宝座。当然,“紧张”和“炽热”只是那些好莱坞大佬们的感受,作为普通观众的我们,只是感到兴奋和快乐,以及炎夏中难得的激爽。那些大片本身“秀色可餐”,而它们之间的争斗本身也是一档极富娱乐性的“体育节目”。已经等不及了?好,下面就让我们提前浏览一下“选手名单”,在想像中过一把瘾吧!

  《星战前传第3部:黑武士复仇》

  Star Wars: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超级巨片大对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球大战》中杰迪武士在整个银河系和敌人决战的场面绝对令人期待。

  上映时间:5月9日

  出品公司:20世纪福克斯

  导演:乔治·卢卡斯

  演员:海登·克里斯滕森、伊万·迈格雷戈、娜塔丽·波特曼

  简介:作为《星球大战》系列电影最后上映的一部,《星战前传3》将完成连接《星球大战》前后两大系列的任务,使阿纳金/黑武士和儿子卢克的传奇故事成为一个整体。在片中将会解答一些最关键和最有趣的问题———阿纳金是如何被力的黑暗面征服并最终成为黑武士的?杰迪武士团是如何灰飞烟灭的?共和国是如何灭亡,帝国是如何出世的?阿纳金的子女是如何逃出帝国魔爪的?两个机器活宝C3PO和R2D2是如何分离的?

  制胜绝技:《星球大战》的金字招牌;令人炫目的特技效果;光怪陆离的外星生物和机器人;紧张刺激的动作动面;几大主角的人格魅力;《泰坦尼克》一般的悲情故事;当然,最重要的是,全体杰迪武士要在整个银河系和敌人展开大战!

  胜负预测:在《星战前传3》上映的一周,竟然没有一部其他的新片上映,这个事实就证明了这部电影的无上地位。

  已经有几万影迷为这部影片而举办大游行,已经有无数影迷在看预告片和提前曝光片段时被惊得目瞪口呆,甚至“几乎尿裤子”。几乎不用思考就可以知道,《星战前传3》将会成为今夏的大赢家,并且必将名垂青史。

  参赛者发言:“我不否认,也许影迷更乐于看见黑武士疯狂屠戮生命的场景,可是这一次我想表达的,不是类似的故事,我对它也没有任何兴趣,准确地讲,我的这部作品所要烘托的绝不是生灵涂炭。它是一部强调人类感情的电影,它不会让观众看得杀红了眼,它要触动观众的感情神经,让观众落下泪来。“———《星战前传3:黑武士复仇》导演乔治·卢卡斯谈这部电影。

  胜率:100%

  《世界大战》 War of Worlds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超级巨片大对决(图)
在《世界大战》中汤姆·克鲁斯又做了一把动作英雄,拯救地球的重任就落在他肩上。

  上映时间:6月27日

  出品公司:派拉蒙/梦工场

  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演员:汤姆·克鲁斯

  简介:我们经常听到的那个“世界大战”只是国家和国家在“世界”里打仗,而本片表现的是“世界”和“世界”之间的战争!在这部由威尔逊的经典科幻小说改编的影片中,我们将看到来自某个星球的外星人大举入侵地球,美军在对方高科技武器的威力面前不堪一击,而汤姆·克鲁斯扮演的英雄是拯救地球的惟一希望……

  制胜绝技:原著的精巧构思;挖空心思创造出的外星人和外星战车;美军重型装备倾巢出动;雷霆万钧的战争场面;沁人骨髓的末世感和胜利后的豪气;汤姆·克鲁斯左冲右突的动作戏。

  胜负预测: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在玩过库布里克、玩过温情之后终于回到了正轨,导演了一部最典型的“美国大片”。

  这回一向在预算上缩手缩脚的斯皮尔伯格放开了钱袋的口子,据说投资超过了两个亿,有望超过《泰坦尼克号》成为有史以来投资最高的非续集电影。当然,如果这部影片能摆脱斯皮尔伯格前几部影片票房“温吞水”的局面,这些钱也花得值。

  使人感到惊讶的是,这部场面无比巨大,动辄摧毁钢索大桥,击落波音747的片子竟然在去年11月才开始摄制。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调动千军万马,完成这样的大作,只有像斯皮尔伯格导演这样的影坛老将才有这样的气度。

  我们相信凭斯导的实力,这个目标肯定能够达到,惟一的问题是:它的票房能超过《星球大战》吗?

  参赛者发言:“《世界大战》和《天煞地球反击战》完全不同,它是一部让人‘深度恐惧’的片子。”“和《星战前传3:黑武士复仇》使用2000多个特技镜头不同,《世界大战》中的特技镜头只有400到500个之间。我们要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最终要带给观众一种”翻肠倒肚“的骇人感觉。

  ———《世界大战》的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如是说。

  胜率:80%

  板凳选手 《天堂帝国》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超级巨片大对决(图)
奥兰多·布鲁姆扮演的骑士能否让人信服是个问题。

  简介:奥兰多-布鲁姆在片中扮演一个铁匠,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封为十字军骑士,背负拯救耶路撒冷的重任……

  制胜绝技:男人的群戏、布鲁姆的号召力;宏大的古代战争;史诗的感觉;导演斯科特卓越的美工和气氛营造力。

  胜负预测:去年史诗片的败绩似乎证明这类片子票房号召力不佳;而布鲁姆扮演一个中世纪大英雄似乎也不能让人信服。

  胜率:40%

  相关链接: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漫画电影如同美式摔角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恐怖电影战大斗法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空手道动作电影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喜剧电影大比较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另类电影各出绝招求制胜

  好莱坞暑期大片争霸战 文艺电影拼功夫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