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赴蓉加盟《张大千》剧组 斯琴高娃耳光扇向“张大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吕良伟和王思懿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张大千》正在成都大邑刘氏庄园紧张拍摄,日前,扮演张大千母亲的另一大腕级演员斯琴高娃也低调进组。虽然在剧中只是客串,但为了赶上拍摄进度,斯琴高娃一下飞机就直奔大邑片场,连续三天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剧组所有人。

  记者昨日赶到大邑片场时,剧组正在拍摄斯琴高娃堂前教子的戏。历史上,张大千的
母亲曾氏友贞特别擅长绘画,她的画艺对张大千有很深的影响,而且对张大千的管教特别严格。只见斯琴高娃身穿长长的浅青色绣花绸衫,挽着圆髻,眉头微皱,一个严母的形象栩栩如生。眼看着土匪头子的妹妹上门认亲,遭到了曾氏的拒绝:“你们是拜了堂,但没有我的一句话,你休想进我张家的门!”说话间,斯琴高娃眼神凌厉,一脸严肃,眉心颤抖的那颗痣让人恍惚想起《康熙王朝》中强悍的孝庄太后。

  昨日还有一场“动手”的戏,当听说儿子被迫参与了抢劫,还被迫成了亲,张大千的母亲怒不可遏,狠狠地给了儿子一耳光。表演时,斯琴高娃非常投入,一记清脆的耳光震慑了在场所有人。拍完之后,斯琴高娃摸着扮演青年张大千的演员的脸,一脸地难受,“为了追求真实,演员要求真打,但刚才那一巴掌是我扇出去的,打得我心好痛!”

  据剧组有关负责人透露,斯琴高娃是4月28日中午飞抵成都的,一下飞机就直奔大邑片场开始拍摄。剧中斯琴高娃的戏份并不多,都集中在三天时间里,为了赶上进度,每天斯琴高娃都顾不上休息,甚至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敬业精神让人佩服。昨日结束拍摄后剧组开饭,记者发现斯琴高娃走路还拄着拐杖,上前探问时,斯琴高娃微微一笑,轻描淡写的解释说:“这几天站得久,腿有点累。”身体不好为什么不多休息一下呢?听过记者的问题,斯琴高娃马上认真地说,“我来就是为了演戏,不是为了休息,再累,工作都是第一。”

  除了《张大千》,斯琴高娃还正在无锡拍摄电视剧《无字碑歌》,扮演武则天。谈起这个角色,斯琴高娃直言自己很早就渴望扮演武则天。她认为,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受争议的女人,武则天充满了神秘色彩。斯琴高娃表示,她将尽心努力,忠实剧本,塑造出一个令人期待的武则天来。记者范东波见习记者王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