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票通过 《生死劫》拿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全票通过《生死劫》拿大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中视传媒获悉,持续两周的翠贝卡电影节颁奖礼于北京时间5月1日清晨在美国纽约翠贝卡艺术中心举行,李少红执导的影片《生死劫》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为李少红颁奖。李少红在答谢辞中说:“非常感谢我们的制片人、编剧、摄影和演员,希望海外观众能通过这部影片了解到中国当代人的生活。”

  翠贝卡电影节是个崇尚艺术的电影节,创始人包括罗伯特·德尼罗、马丁·西科塞斯等著名影人。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庆祝酒会上,很多影人都前来向李少红祝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米尔塞德·普里瓦特拉热情地说,这次评审,评委把目光集中到两部影片上,一部是《生死劫》,另一部是智利、阿根廷合拍影片《游戏》。最终《生死劫》以全票通过获胜。他还透露说,《生死劫》的女演员周迅差一点点就能拿到最佳女演员奖,但最终该奖由美国演员菲丽希迪以微弱优势获得。

  (西安晚报)

  链接:由北京女作家安顿创作的“当代中国人情感口述实录”丛书之一的《绝对隐私》,在1998年出版后引起巨大轰动。7年后的今天,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将之拍成电视电影。10部数字电影首次尝试了美国成熟电视剧种“纪录剧”的运作模式,《生死劫》是其中最具震撼力的作品。《生死劫》由周迅、吴君担纲主演,演绎了一段阴暗、离奇、畸形的当代爱情故事,展示了当代青年人都市生活中一个隐藏的侧面现实,为现代女性的爱情观画上了叹号。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