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上吊身亡专题 >正文

倪敏然生前想会李伯清 自杀原因扑朔迷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台湾著名相声艺人倪敏然日前在台湾自杀身亡,终年59岁。消息传出后,马季、冯巩、侯跃文、奇志、李金斗等北京相声界人士,感到极为吃惊,深为中国台湾相声界的杰出代表倪敏然的突然去世而痛惜。

  2002年,央视春节晚会上,倪敏然曾应邀表演改编自台湾话剧《千禧年我们说相声》的相声小品《谁怕贝勒爷》,让全国观众品味了原汁原味的台湾本土相声。

  就在第三次带观众彩排的时候,本报记者在1号演播厅演员休息室面对面采访过他。倪敏然个子不高,嗓子沙哑,但很有书卷气,待人特别亲和。当倪敏然得知记者来自四川成都,他激动地说:“在台湾,我的四川朋友很多,四川人说话幽默、诙谐、风趣,性格好!”说着,倪敏然微笑着说起了地道的四川土话:“安逸得很咯!”倪敏然还问:“前不久,一位朋友从四川回台北,带来几盘散打评书,那段时间天天听李伯清的段子,大笑不停!可我又听不大懂!李伯清在四川是干什么的?

  记者告诉他:“李伯清就是四川的周星驰。”倪敏然听完,来了兴趣,表示一定要找机会来成都拜会一下李伯清以及其他巴蜀笑星。记者杜恩湖

  倪敏然为何自杀

  已经失踪半个月的台湾综艺节目“谐星始祖”、相声泰斗倪敏然日前上吊自杀身亡的消息在台湾演艺圈和内地相声界引起强烈震动,自杀原因更是扑朔迷离。

  一个月前就想轻生

  倪敏然好友、台湾艺人余天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悲痛的他透露4月30日还是倪敏然的生日,没想到已经成为他的忌日。他表示其实倪敏然之前就有轻生的念头,曾在3月31日吃安眠药后,开车冲撞山沟,过了几天就失踪了。曾有人提供线索称半个月前曾经看到倪敏然一个人坐火车到头城,看起来非常落寞。

  自杀原因扑朔迷离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年过半百的倪敏然选择自杀?说法扑朔迷离。其好友余天表示,倪敏然患有严重的偏头痛,他受病痛的折磨,一直有自杀了断的念头。也有圈内人认为,倪敏然的自杀主要因为感情原因,两年前他与结婚20年的妻子李丽华分离后,传出与艺人夏?的绯闻,但夏?始终否认两人感情,所以倪敏然即使有意也不敢多说,对此他很苦恼。还有知情人士透露,负债累累的倪敏然一直为经济状况苦恼,最近他没什么工作,所以长期失眠,只能靠安眠药来帮助入睡。近来传出其母患癌症重病,这一连串的打击,倪敏然身心俱疲,甚至患上了抑郁症,他手肘有刀伤,就是先前抑郁症发作时自虐留下的。

  重庆商报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