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绿野仙踪》嘉兰花格裙拍出26万美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茱迪·嘉兰在《绿野仙踪》里穿过一条蓝色格子裙在伦敦博纳姆拍卖行卖到了26万美元的高价,是原先预计的5万至7万美元的4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买家通过电话竞拍下了这条裙子。

  《绿野仙踪》是当时造价最昂贵的一部电影,主演嘉兰凭该片一举成名。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爱狗托托(在魔法的驱使下)突然从堪萨斯州飞到了一个充满魔力的王国的故事,该片放映后轰动一时,和《乱世佳人》并称为迄今电影史上最引人入胜的影片。
《绿野仙踪》嘉兰花格裙拍出26万美元(组图)
这条独具特色的方格花裙是专为这位体形娇小的17岁歌手茱迪·嘉兰量身定制的,这件衣裳是英国的一位嘉兰影迷拿出来拍卖的,他从1989年起就拥有它了。裙子的内边缝有印着嘉兰名字的标签,还有一个可以装纸巾的暗袋。尽管这条裙子在沿着黄砖路前进的旅途中已出现轻微褪色,但对世界各地的影迷来说,这条裙子已经成为经典。

  其实这只是当年为影片设计的两条裙子当中的一条,另一条裙子是浅蓝色的,上面有着小圆点图案和荷叶边,不过后来还是被弃用了。只有这条方格花裙成为人们一眼就能认出来的电影史上的经典服饰之一。

  “在这部20世纪最受欢迎的电影中,这条裙子代表了孩童时期的魔力精华。”伯罕斯拍卖行收藏部的总负责人乔恩·巴德利说,“对世界各地的数百万影迷来说,它已经成为一种珍贵的记忆,而且它是好莱坞最富才华、最受景仰的一位明星曾穿过的。电影戏服中很少有比这更稀罕的了。”
《绿野仙踪》嘉兰花格裙拍出26万美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