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少红《生死劫》未禁映 有媒体在“偷换概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11 新京报
李少红《生死劫》未禁映有媒体在“偷换概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生死劫》中饰演一个命运多舛的女人焉妮,为一个小货车司机退学生子,最终却遭到遗弃。李少红表示:“周迅饰演的焉妮并没有因为她受到的生死劫难而放弃生活的勇气,而是变得更坚强了。”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李少红执导的电视电影《生死劫》在日前落幕的美国翠贝卡国际电影节上摘得“最佳影片”大奖。不过众多海外媒体在报道该片时刻意强调“影片在中
国遭禁”,对此导演李少红回应说,“《生死劫》在参展前已经拿到了海外发行许可证,某些海外媒体的报道是在‘偷换概念’。”

  《生死劫》是根据作家安顿同名报告文学《绝对隐私》改编的十部系列电视电影中的一部,在选送美国翠贝卡电影节时使用的英文片名为《StolenLife》,记者以此在网络上搜索海外媒体有关该片的报道,发现几乎所有文章都将其描述为“一部在中国遭禁映的影片”,不少报道还引用李少红导演的话称,“希望这部影片在中国能被‘开绿灯’,让普通观众可以观赏到它。”

  记者昨天下午联络到刚刚回国的李少红导演,她颇为委屈地表示,所谓的“影片在中国遭禁”是有些美国媒体在“偷换概念”,“影片放映完,一些美国媒体采访我,问这部影片是否拿到了国内放映许可证,我说还没有,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是带着主管部门审批的海外发行许可证参赛的,最后《生死劫》得到最佳影片的结果一揭晓,他们就纷纷用‘遭禁影片获影展大奖’进行报道。可‘遭禁’和没拿到国内发行许可证根本就是两回事。”

  李少红还解释说,前两年在该影展获奖的中国影片都是“地下电影”,也是他们格外关注参展中国影片身份的原因。

  记者晚些时间又从负责《生死劫》国内发行的中视传媒获悉,连同这部作品在内的《绝对隐私》系列十部电视电影已经确定于6月10日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首映。李少红导演还介绍说,《绝对隐私》将来会通过电视台和电影院两个渠道放映。

  《生死劫》在翠贝卡电影节上放映时采用的经过技术转换的胶片电影,“《绝对隐私》系列属于文艺类型片,我们不期待进入美国主流商业院线,但是‘最佳影片奖’有助于我们在海外艺术院线的发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