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第7届远东电影节落幕 意大利观众最爱《孔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第7届远东国际电影节日前在意大利小城乌迪内落幕。

  66部亚洲电影受邀参展,超过5万的观影人次则刷新了该影展的一项纪录,在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影片评选中,在意大利首次公映的中国影片《孔雀》力拔头筹。

  导演顾长卫告诉记者,上月末,他受影展主席之邀前往乌迪内,“影片虽然安排在
晚上10点半放映,但是全场没有一个空位,现场的反应也很热烈。随后的酒会上几个当地记者很好奇地问我,《孔雀》这部电影是意大利观众很喜欢的那种类型,为什么没有人来买呢?我告诉他们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海外发行的事儿不归导演管。”

  本届影展一共邀请了66部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影片参展,其中包括《孔雀》、《天下无贼》、《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窒息》等九部来自中国内地的影片。

  虽然远东国际电影节不属于竞赛类影展,但是按照影展的传统,组织者会安排观影者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影片,而今年的观众人数又达到创纪录的5万人。在闭幕式上,组委会宣布顾长卫导演的《孔雀》成为本届影展“最受观众喜欢”的影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