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小品大赛决赛将近尾声 湖南婚托撮你一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13 潇湘晨报
小品大赛决赛将近尾声湖南婚托撮你一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剧讽刺小品《安全感》现场图片

  由央视3套现场直播的第五届CCTV小品大赛决赛将近尾声,比赛让观众大呼精彩,也在全国再次掀起“小品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湖南笑星何晶晶与周卫星的新节目《婚托》将在明晚向全国观众展现湖南小品和湖南笑星的风采。

  何晶晶周卫星明晚登台

  据第五届CCTV小品大赛总导演刘铁民介绍,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收到全国各地选送的参赛作品829个,作品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是历届大赛参与面最广、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届。

  经过初评和复评的严格评选,800多个作品中只有48个进入决赛。从5月1日-6日,这些作品每晚7:30在央视3套进行现场直播。值得高兴的是,湖南笑星周卫星和何晶晶的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在激烈竞争中昂首杀入决赛,并将在明晚最后一场的直播中登台亮相。因为接到了大赛组委会方面“比赛前禁止接受采访”的严令,两位湖南选手昨天在紧张的赛前排练间隙双双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此次比赛要求参赛作品在2000年后没有参加过央视任何大型晚会和大型比赛,何晶晶与周卫星只能放弃了他们去年在全国小品大赛拿金奖的力作《约会》,而是赶出了一个全新节目《婚托》。此外,根据有关比赛规程和全国电视直播的需要,他们还放弃了自己优势的方言表达,改用普通话演出。

  在明晚的比赛中,他们除了进行参赛作品展示外,还将进行知识问答和即兴表演等环节的“考试”。

  知识问答和即兴表演受欢迎 
小品大赛决赛将近尾声湖南婚托撮你一乐(图)

  何晶晶、周卫星这对搭档从本土走向全国 据第五届CCTV小品大赛总导演刘铁民介绍,增加的知识问答和即兴表演等综合素质考核是历届戏剧小品大赛所没有的内容。知识问答是借鉴央视歌手大赛中的成功经验,在设题时不仅仅把问题局限于小品,而是辐射到戏剧领域,目的是测试选手的专业修养,通过这种方式提高选手的艺术知识含量,普及观众的戏剧常识;在设题上也不是漫无边际的,而是经过多次开会讨论过的。而即兴表演更是一个创举,增加了比赛难度,这个方式来源于专业学院的表演训练,对演员的想像力、创作力、表现技巧都是不小的考验。据了解,直播几天来,许多观众对这一环节很感兴趣。

  对于一些作品的表现,黄宏和巩汉林等评委表示,大赛组委会方面下达了“比赛前禁止接受采访”的要求,不方便接受采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但他们同时表示,这次CCTV小品大赛中的作品水平很不错,相信后两天还会有更多好作品让观众看到。而在前几天的比赛中,正剧讽刺小品《安全感》、正剧小品《洗澡》等作品深受观众好评。本报记者周 维 实习生 欧阳旻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