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5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0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低效率的人间喜剧

  玉和水第一次去办事处办离婚手续时,那里的人看了一眼他们递上来的那张纸,问:经过调解了吗?他们面面相觑,不解地问:调解?找谁调解?办事处的人很不屑地白了他们一眼:街道,或者我们办事处,或者法院。两人讪讪地回去,约了下次去办事处的时间,玉问:下周四你有时间吗?水想了想:下周四我可能要出差,能提前到周三吗?玉很为难:下
周四之前我们单位一直培训,那就等你出差回来吧。水笑了笑:怎么跟当初谈恋爱的时候约下次见面一样啊?说完觉得有点失言,忙把头转到一边,玉也不自然地笑了笑:呵呵,是啊。

  水出差回来的那天,一下飞机就接到了玉的电话,说跟办事处已经约好了时间,明天就去。水有点不高兴:我刚落地呢。但第二天两个人还是没有办成手续,办事处的人问他们财产分配协议带了没有。他们又傻眼了:啊,还要协议?我们自己都说好了还不成吗?人家又问:公证了吗?办完公证手续再来吧。两个人不得不再一次跟恋爱时约下次见面一样重约时间。第三次再去办事处,进门前玉忐忑地问水:你说,这次咱能办成吗?水习惯性地搂了一下她的肩膀:别担心,会的,肯定会的。

  水的保证毫无用处,办事处总有无穷无尽的理由告诉他们下次再来吧。水和玉的离婚竟然拖了整整10个月,一个孩子都该从怀胎到分娩了,玉和水都弄得精疲力竭,有一天两个人相对苦笑:想不到离个婚居然这么难。是啊,比当初结婚的时候还麻烦呢。一个赌气:这离婚我们就还不办了。另一个附和:就是,不办了,到非办不可的时候再说吧。这一次苦笑之后两人好像都明白了,他们虽然对婚姻失去了信心,对离婚却更加没有信心。

  两个人又过了两年多的分居生活,竟然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反正谁也没有找新的,当然没离婚也不好找。也许当初根本就没有什么非离不可的理由,也许是在办理离婚的过程中两人又彼此发现了一些什么东西,总之玉和水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提离婚的事了。一直到现在,两个人还是一个城南一个城北地住着,周围的人都在等,看他们什么时候最终又搬回到一起。

  有些事情该拖就得拖,所以我们在责怪某些机构办事效率不高时应该明白,不高也有不高的道理。IT江湖 张宝刚池小的好处

  常言道,池小养不了大鱼,蔷薇栖不了凤凰。有位朋友,自感才华横溢,却偏偏时运不济,委屈在一家小电脑公司做程序员。每天上班,不是跟干巴巴的电脑语言打交道,就是在QQ上死皮赖脸找人聊天,结果是人见人烦,只要他上线,Q友们全体隐身。

  某一日,早上起来洗脸,他突然发现毕业没几年,都快不认识自己了。最显著的是眼睛,眼窝深陷,眼珠突出,白眼球多过黑眼球,跟鱼眼睛差不多。平时戴着眼镜倒不觉得,这么一摘,倒把自己吓了一跳。都是电脑惹的祸。于是乎,他下定决心,再也不能这样过,再也不能这样活,打死也不再干程序员。

  这时正好有家门户网站招编辑,年龄、学历、爱好、特长,他样样符合,好像这个职位就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薪水还十分诱人。他发了份简历过去,对方也很快回复,约他去面试。去之前他刻意换了副边框深的眼镜,试图把鱼眼睛从外观上矫正一下。

  不愧是门户网站,排场很大,几百平方米的场地,隔出很多玻璃门的小房间,乍一看也像是一口口的鱼缸,养着各色金鱼。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能在这样的公司上班,何愁没有发展?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他想想白白浪费掉了的大好年华,不免心疼。

  他很有信心地走进人事部。负责面试的是个女的,30出头,从上到下把他打量了一番,然后递给他一份笔试试卷。试题是这样的:1.你对鹏菲恋持什么态度;2.请你逐一点评张艺谋的绯闻女友;3.你会爱上一个变性人吗?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呀?他以为是搞错了,人家说没错:“我们是网站,又不是搞开发,网站编辑就是干这些的,就是要充分迎合网民的口味。”

  他扔下问卷,赶紧回公司报到。看来池小也有池小的好处,至少鱼屎少,好清理;蔷薇虽然没有梧桐挺拔,却能适应极劣的土质。城南旧事白脸天才老苏

  老苏是我的初中同学,我俩同级不同班。高一时,他暗恋校花,恋得一塌糊涂,直到校花陷入了一场五角恋爱为止———五个角都没轮上老苏。从此老苏埋头苦读,猛练口才。很快,渊博的知识和机敏的才思使得他的话语极具煽动力,不夸张地说,他能把死人给说活喽把活人给说死喽,夸张地说,你用纸包着堆大便他都能让人抢着买。

  1991年我俩高中毕业没事干,天天到处瞎晃荡,当时月坛邮市特别火,人山人海。老苏觉得这里边应该有机可乘,于是找我商量。我说咱们一没本钱二没经验倒不了邮票吧?老苏说真笨,谁说进了票市就非得倒邮票?这每天几千号人出出入入的,中午饭还是要吃的吧?现在所有的盒饭摊都在公园外面,我能想办法让咱们摆到公园里面。

  几天以后我们的盒饭摊正式开张了。果然不出老苏所料,生意特别好,一中午下来我们卖了一千零一盒。我和老苏一边数钱一边乐,觉得应该庆祝一下,找到一家酒楼点了些平时不敢点的菜,又一人要了五瓶啤酒。酒喝得差不多的时候老苏说他应该趁热打铁,借着酒劲给票贩子上一课,让大家都来买我们的盒饭。我说那你快去呀,我一人回去准备晚饭。

  下午回到票市就听有人议论说那个小伙子讲得真好,我心想大功告成了。一会儿老苏醉醺醺地回来,倒在旁边椅子上就着了。看着熟睡的老苏我特感动,这次能赚到钱全亏他,又是联系摊位又是去演说。我对他的煽动力毫不怀疑,凭着老苏的口才想不发财都难。

  可是整晚上过去了,竟然没有一个人来买盒饭,急得我团团转。我随手拉住一位大哥问了问究竟。那人说下午有个小伙子在市场讲演,说得太好了,内容是吃盒饭对身体有害,说着看到醉倒在一边的老苏,一指,喏,就是他。城春草木城城桃李梅

  上午九点我去超市,小区墙外的小树,有模糊的绿意,仿佛遥遥地溅了一点绿墨水;十一点,我去邮局,呀,树上已经挂了一身的绿,一小簇一小簇的绿芽,像鸟嘴;下午六点,夕阳即将下山,路灯还没亮起,我看到树梢上已经爆出花苞,是很多惊喜的新片预告。

  第二天早上,花开了,粉白、菲薄,还没有完全盛放,就有几片弱弱地掉下来———春天,来得这么猝不及防。没一两天,这一小片树林,都泼泼溅溅地开了花。粉红、深红、粉白、纸白,零零落落的,花团锦簇的,有花无叶的,花底生叶的……我退一步,春风软软地腻过来,这到底是梅、桃、杏还是李?它们都是蔷薇科落叶乔木,同宗同族的堂房姐妹。

  我知道北京天寒地冻,是没有野生梅花的,何况现在也不是时候。细细辨认,那一小朵一小朵密密簇着,把树枝偎成花枝的,我认得是山桃,野生野长,红艳艳的,像谁水淋淋洗过一床新嫁娘的被,晒在太阳底下。

  其他的呢?是李花、杏花吗?我都没见过。有朋友在博客上搁一张照片,说是沿黄河十里杏花林,我放大放大再放大,只觉与梅花很像。陆游有诗:“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据说他听雨的小楼就是杭州孩儿巷98号老宅,但其实杏树是北方树种,南方少见。

  只好扛出大百科全书来,文图并茂,说桃李梅杏叶子分锯齿、卵圆数种;树干有些有小孔,有些生枝刺……注明:花形近似,不易区分。图片更小了,我用放大镜都看不清。

  于是我在朋友的博客上留言:你怎么知道这是杏花?你能分得出它与桃花或者李花吗?朋友很诚实:他们都说这是杏花,但其实我也分不出,就好像我分不清一段感情,是真爱还只是感激、怜悯、尊敬……

  如果什么都懂,所有的问题就都有答案;如果什么都不懂,根本不会有问题。而在懂与不懂之间,我怎么能够不问“这是什么花”或者“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八卦之声陈白村总能设法爱上她

  最近的明星不是演员歌手,是一位81岁的老太太。

  老太太在汉口出生长大,20岁跟丈夫去了台湾,丈夫去世后,她卖掉家产回到武汉。最美既然是夕阳红,老太太也照旧有春天,她觉得连个谈话的人都没有,就在家乡报纸上公开征婚。她年事已高,心态却年轻,于是要求对方年龄不能太大,“否则谈不来。……要受过良好教育,人格高尚,有正当职业……要长得帅才行。”她想得开,知道找来的人多半是为什么,于是公开表态,只要这人真心对她,她将把全部财产相赠。

  也不知她是真有钱假有钱,应征者早排了长队,一天就有300人,最小20岁,最大88岁,大部分都说,不是为了钱。不为钱为什么?都是“恋耄癖”?

  只有一位39岁的东北厨师比较坦率,坦言自己境况不好,看中的就是她的钱。“我快40岁了,现在还一无所有,如果我能得到老太太的钱可以少奋斗很多年。”

  嫁了有钱人的女明星真是没他坦率。李湘嫁给钻石李的时候,有人质疑,说她怎么会找上钻石李的?她理直气壮地答道:我们是真爱。其实,有没有真爱不要紧,她总能设法让自己爱上他的。没有这本事,怎么出来混?性向正常的男明星,为了演一出戏,可以让自己爱上男编剧男导演男富商;年轻貌美的女演员,可以让自己爱上长得像类人猿一般的男导演,更别说李湘和钻石李,到底年貌相当,她让自己爱上他,真不难。

  设法爱上一个人,这本领不是人人能有,当然,也是视对方的财富地位而言。如果对方实在有钱,这能力绝对可以培养,获得金钱的可能性越大,培养力度也可以加大,大到改变性向,或者颠倒审美取向。所以,谁都别笑谁,五十步别笑百步,人都有价,或高或低而已,如果没能让自己设法爱上一个人,大概是对方开的价格不够高。

  专家说,正常的婚姻应该是功利、感情、性各占三分之一,这厨师总算占着一头,一头如果能蔓延、催化、膨胀,就可以遮盖不太足的另两头了。就像用酵母发点面,或者用一棵竹子,长出竹笋,变成大片竹林。

  唯一的希望是,人类基因研究不要在短时期内出现重大突破,让人可以活到三百岁,否则,娶到富有老太太的男人将会血本无归欲哭无泪。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