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牛群:为证清白曾“裸捐” 我一直问心无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38 沈阳今报
牛群:为证清白曾“裸捐”我一直问心无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自从2000年担任安徽省蒙城县副县长之后,观众们就很少在舞台上再看到牛群的身影了。不过他并没有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裸捐”、“官商”、“还债”……诸多关于他的消息,是是非非,褒贬不一。牛群日前亮相一档电视节目,重回舞台的他回顾了自己的生活经历,更首次袒露几年来他从演员到县长的心路历程。

  第一次说相声大哭一场

  牛群出生于天津,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小时候的牛群有三个梦想:当老师、当医生和当兵,走上曲艺道路则纯属是部队领导“赶鸭子上架”的结果。1970年,刚刚当上通信兵的牛群被领导指派参加了文艺汇演,稀里糊涂地说了个天津快板,没想到却拿了个全团第一。经过层层选拔,从来没有接触过文艺的牛群被选拔进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牛群第一次说相声,是参加全军演出表演相声段子《原形毕露》。牛群回忆说,虽然他紧张得大汗淋漓、两腿发抖,脉搏每分钟跳动160下,但当时台下就没有一个乐的。在演出结束回驻地的路上,牛群一下子成了议论的中心。牛群至今回忆起来还感慨万分:“车上的话那就太难听了,脏字咱不必重复,那意思就是从哪儿调来一个傻冒,说相声能把活人说死过去,赶紧歇菜吧,还说相声呢。”当时牛群听得浑身是汗、满脸通红,生怕司机打开车灯,让他来一个“原形毕露”。回到驻地,牛群躲在被子里痛哭了一场。从此之后,牛群便发了狠心,不但要坚持说下去,还要说出个名堂来。

  战友顶替结婚登记

  相声前辈常宝华和刘学智两位老先生是牛群表演道路上的领路人。牛群的夫人刘肃就是刘学智先生的女儿,牛群开玩笑地说,在登门求教的日子里,自己就“搂草打兔子”同刘肃走到了一起。但是因为创作繁忙,牛群的结婚还添了些喜剧色彩。刘肃的父母对两人亲事甚为满意,老两口盼着他们早日完婚,可牛群不是下部队演出,就是去外地搞创作,婚期一推再推。为了能在父亲忌日4月21日当天登记结婚,牛群不得不让一个战友冒名顶替,陪刘肃去领结婚证。那时办手续很简单,结婚证上不贴俩人的合影照,不用“验明正身”,还真蒙混着过了关。十几年过去了,那位战友一见牛群就开玩笑,我跟嫂子是正式登记的,你可是第三者插足。

  为证清白裸捐

  2000年,牛群为蒙城县某牛肉干品牌做的广告引起了很大反响,于是蒙城县县长亲赴北京邀请牛群担任挂职副县长,希望借他的名气为县里招商引资。2002年12月,首届任期期满的牛群为蒙城引进资金近五亿元人民币,但与此同时,各种媒体却对牛群掀起了一片讨伐之声。“官商”和对“五子牛”特教学校资金的怀疑,让牛群不得不做出了“裸捐”决定,即五个公证,把自己名下的有形、无形资产,以及今后的所有广告收入和劳务报酬全部捐给慈善总会。谈起当年“裸捐”的风波,牛群动情地说:“我是怀着一腔热血去蒙城的,可是外界‘官商’的称呼,把我一下打蒙了。怎么才能让群众们、师友们相信我,就是裸捐。我必须要证明,所有向五子牛特教学校献过爱心的人,他的钱到我这儿都是干净的。”当时,针对媒体报道牛群“裸捐、圈地、捞钱”的新闻,安徽省、亳州市及蒙城县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牛群进行了调查审计。最后宣布调查结果证明牛群清白时,牛群忍不住失声痛哭。

  几年来一直顶着极大压力却一直保持沉默的牛群,谈起那个时刻万分感慨。他说:“我只不过是众多普通党员中的一个,我只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是个好人,我一直都问心无愧。”记者王琳娜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牛群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