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创盛世》再现唐朝历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一”期间,40集电视剧《开创盛世》正在京郊进行紧张的拍摄。这部从去年年底开始拍摄的电视剧是王文杰导演继《大染坊》、《成吉思汗》之后又一次全情投入打造的一部历史正剧。

  青年演员沈晓海在剧中担纲男主角李世民。从《机灵小不懂》到《佛跳墙》,沈晓海一直都是“墙内开花墙外香”,虽在内地人气不旺,但在台湾地区的人气却居高不下,拥有许多影迷。该剧另一个主角就是鲍国安扮演的隋炀帝。以往的影视作品都将隋炀帝形象的塑造着重放在他广为人知的劣迹上,而电视剧《开创盛世》却把隋炀帝刻画得极为人性化。剧中虽然有他“暴君”的特殊记号,但也有其儿女情长的一面。鲍国安觉得,他扮演的隋炀帝文才出众,好藏书、好写诗,同时也是一位爱美的皇帝,喜爱美人、美景,给自己的装扮也是华丽异常,并且对自己的女儿月容公主万般宠爱、百依百顺。在鲍国安的精心演绎下,原来可恨的隋炀帝也有可爱的一面。

  《开创盛世》全剧由“辉煌没落”、“王朝倾覆”、“平定天下”及“开创盛世”四部分组成,每部分有10集,以隋末至唐初新旧王朝交替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代英主唐太宗李世民戎马征战、治国安邦的传奇人生。该剧故事以真实历史为蓝本,盛世文明中的礼仪文化、民俗风情等都将真实再现。(余姝陈舒文/图)

  图片:李世民由沈晓海扮演
《开创盛世》再现唐朝历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