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赵平同学》利润捐艾滋孤儿 演出发放安全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连日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的小剧场话剧《赵平同学》深受年轻观众喜爱。演出方昨日宣布,该剧获得的全部票房利润将捐献给“艾滋孤儿”。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编导的《赵平同学》,以轻松明快的形式,通过一位女大学生的情感生活,讲述“代沟”在不同年代的人之间产生的激烈观念冲撞。剧中直接对以性为主要传播途径之一的艾滋病泛滥问题展开探讨,警示人们要“洁身自好”。

  该剧出品人之一、桂林乳胶厂厂长陶然认为,这部小剧场剧作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常见的“关爱题材”,对青少年中潜在的艾滋病泛滥危险指出了症结所在,“防艾”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像这部剧中所说的,从意识根源处入手,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该剧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其下属中国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公益基金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组织发起人之一桂林乳胶厂作为这次演出的独家赞助企业,在每场演出后向观众免费发放安全套和“防艾手册”。继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巡回演出之后,《赵平同学》还要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八O后”青少年在体味戏剧魅力的同时,对艾滋病泛滥问题产生清醒的认识。

  5月15日,演出方特地举办“高邦公益专场”,邀请一百名高校学生观看该剧。15日当天,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官员、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官员及各主要参与企业代表也将出席。演出方还将邀请防治艾滋病形象大使濮存昕蒋雯丽,著名演员陶虹徐峥朱媛媛等前往观看该剧,并请他们为“防艾”献言献策。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