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牵线 北京上海有望成《碟中谍3》外景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14 新京报
吴宇森牵线北京上海有望成《碟中谍3》外景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碟中谍2》海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今年夏天,如果你看到一个戴着酷酷墨镜,身穿黑色紧身皮装,长相酷似汤姆·克鲁斯的英俊男人,骑着摩托车持枪出现在街头,那么请不要以为这是一个模仿秀———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已经确定今年7月开拍,北京和上海有望成为该片主要的外景地。联系此事的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有望成为影片在中国的协拍单位,据介绍,剧组在中国的选景工作已经展开。

  吴宇森和张家振是牵线人

  据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制片人李小婉介绍,此次派拉蒙公司决定将《碟中谍3》的外景选在中国,其实是源于派拉蒙公司与吴宇森以及好莱坞华人制片人张家振的一次日常情感联络。派拉蒙公司向二人透露目前《碟中谍3》正在日本选景,有意将日本作为本片的主要拍摄外景地,吴宇森和张家振同时建议,选择中国作为该片的主要外景地,并且向派拉蒙公司推荐了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作为协拍单位。听取了这一建议的派拉蒙立刻与荣信达公司取得了联系,荣信达公司向派拉蒙公司发去了大量的反映当代中国的图片和影像资料,派拉蒙公司随即定下了主创中国之行的行程。

  吴宇森和张家振是合作多年的“黄金搭档”,吴宇森曾执导了《碟中谍2》,而张家振则是惟一一个好莱坞A类大片的华人制片人。今年3月,吴宇森、张家振曾与荣信达公司合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拍摄了短片《桑桑和小猫》。

  看中中国的现代化与悠久文化

  据李小婉介绍,4月2日,该片负责选取外景的导演率先来到中国。五天之后,两名美术师和一名制片人又一同抵达。4月28日,该片的A、B组导演、摄影师、灯光师等共十几人也同时到达中国。他们主要在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展开选景工作。期间荣信达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陪同选景。

  李小婉告诉记者,这些剧组人员中只有一位之前曾来过中国,其他的工作人员对中国的印象都停留在“最高建筑只有六层”的年代,“他们一直在惊叹:“中国怎么会是这样?‘”,一个月之后,北京、上海现代化的建筑和悠久的文化给剧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派拉蒙公司决定,放弃在日本进行的为期近两个月的考察,将《碟中谍3》的外景地选在中国。

  大片取景推动当地旅游

  李小婉表示,目前荣信达公司正在为成为该片的协拍单位而努力,如果报批成功,中方将会加入该片的拍摄、宣传和发行等环节。而好莱坞一线大片选择来中国拍摄,不但会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还会促进当地的旅游事业。据报道,《碟中谍1》上映的那年夏、秋两季,主要外景地布拉格的游客多了50万人次,第二年夏天,前往布拉格的游客更是增加了200万人次。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