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菲田震许如芸赵薇 她们接过邓丽君的麦克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4: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贵为华语天后的邓丽君制造了一个女声神话,更成为华语女声的标杆,无数女歌手都将翻唱邓丽君的歌曲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她们中的一批人渐渐脱颖而出创造了自己的风格,成为新一代天后,同时也有不少人仅仅用这些熟悉的音乐缅怀自己的偶像。

  王菲《风从哪里来》是天后王菲在1985年录制的邓丽君翻唱专辑,加上之后的一张《迷人的卡司》成为王菲在中国内地初出茅庐的处女作———封套上的那个女郎是邓丽君吗
?那甜蜜蜜的微笑,那抵御风寒的毛衣,简直如出一辙!年仅17岁的王菲从此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旅,《你在我身边》、《我们俩》、《请你猜一猜》等都是王菲的起步之作,甚至之后王菲早期的作品都脱不开邓丽君唱法的影子,甜美柔和,不过粗糙的制作和简单的翻唱,让20年后王菲面对自己的专辑都有点“惨不忍睹”。而后赴中国香港发展的她渐渐形成自己的唱法风格,成为一代天后。

  田震内地天后级人物田震,也曾模仿邓丽君的演唱,还出了包括《美丽的海湾》、《无名的小花》在内的3张邓氏风格盒带。后来,中国台湾音乐人侯德建到了北京力劝田震树立自己的风格:“你不能再模仿邓丽君了,要不然你会毁掉自己的!”所以田震在《莫尼卡》专辑中开始尝试走自己的路,用刚强有力的流行摇滚树立自己在乐坛独树一帜的地位。

  许如芸气声唱法十足的许如芸,一度被认为是邓丽君当然的继承人,然而许如芸的“许氏气声”比起邓丽君还更胜一筹,可惜甜美圆润进退裕如则无法与邓丽君相提并论,邓丽君为琼瑶电影演唱的《我怎能离开你》堪称琼瑶音乐的代表,更是邓丽君“我”字歌曲的代表作,许如芸前两年还在《芸且留住》翻唱专辑中再唱此歌,可惜影响不能同当年比。

  此外,小燕子赵薇在自己第二张专辑《爱之玄》中也给自己的偶像邓丽君留下位置,一首《千言万语》被她称为怀念偶像的作品。甚至连梁咏琪也翻唱了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但愿人长久》等作品。(据上海青年报)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