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邓丽君的终生遗憾是未能在内地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4: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8)日是邓丽君十年忌日,全球各地举办了多场纪念佳人的活动,其中中国台湾地区墓地的追思活动,不仅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歌迷,甚至还将74岁高龄的日本经纪人再度引回当年。

  她最热爱的地方是上海

  邓丽君一生未能来内地演出成为她最终的遗憾,邓丽君哥哥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邓丽君最热爱的地方就是“上海滩”,她曾经一度准备办理“签证”访沪,却因为“担心场面失控和歌迷的热情”而最终放弃,这也成为邓丽君一生的遗憾。邓丽君哥哥回忆说:“她非常喜欢上海,她走访了很多名城,惟一没有到上海,我想如果那次她能成行,她会非常高兴。”为此邓丽君哥哥也安排在中国内地桂林设立邓丽君纪念馆缅怀她,预计明年完工,同时他还透露,由日本评论家有田芳生撰写的邓丽君传记《我家在山的那一边》也即将推出中文版,并在8月出版。

  她是20世纪最后大明星

  昨天前往邓丽君墓拜祭的包括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各地的数百歌迷,他们演唱了邓丽君的歌曲怀念她,并播放了邓丽君当年留下的影视资料。已经73岁高龄的日本经纪人舟木念也来到邓丽君墓地,这位发现邓丽君并力捧她成为亚洲偶像的经纪人表示,邓丽君是“20世纪最成功的艺人,也是最后一位大明星”。

  她一入日本市场就拿奖

  舟木念同时还披露了当年邓丽君走入日本市场的故事,他说:“当年我以‘日本唱片市场发达,你要不要来试试看’游说邓丽君,当时她很犹豫,我约她吃饭并请她父母访问日本最终打动邓丽君。”而来到日本的第一年,邓丽君就表示:“翌年新人奖一定是我的。”果然第二年,邓丽君荣膺新人奖让舟木念非常惊讶,而10年前的5月,当舟木念通过电话联络邓丽君的新日文专辑后,她竟然突然去世,让老人至今唏嘘“伊人不再,再也没有当年合作的感觉”。不久老人也退出了艺人经纪行业。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邓丽君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