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圣依回应身世传闻 吴敬琏只是我表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黄圣依回应身世传闻吴敬琏只是我表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功夫》女主角黄圣依的身世问题在网上评论不断,网友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以下两点:1.吴敬琏既是黄圣依的舅舅,她妈妈为什么和吴敬琏不是一个姓?2.《新民晚报》诞生于1929年,由中国报业前辈邓季惺和陈铭德伉俪创办。如此推算,黄圣依姑姑的年龄应该接近百岁,而且黄圣依的姑姑应该姓黄,可《新民晚报》创始人里没有姓黄的。

  为了弄清究竟孰是孰非,记者电话采访了黄圣依,并且在她上海的家中,探访了她的父母。

  黄圣依:网上消息不是真的

  拨通黄圣依的手机,刚刚提到“吴敬琏”三个字,她马上说:“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那个消息是错的,吴敬琏不是我的舅舅,而是我的表舅。”

  也就是说,吴敬琏和黄圣依的妈妈邓传理是表兄妹关系,而吴敬琏的母亲邓季惺女士与邓传理的父亲,也就是黄圣依的外公是亲兄妹,她才是《新民晚报》的创始人之一,也就是说黄圣依的妈妈应该叫邓季惺姑妈。

  黄圣依家最早的确住在“上海新村”,那是《新民晚报》社分的房子,后来她父母上缴了。而吴敬琏一家则住在北京,因此,对于这个表舅,黄圣依并没有太深的印象,只是刚到北京上电影学院时,去吴敬琏家做过客。

  对于父辈间的关系,黄圣依自己都没搞明白,她只知道妈妈的家里人是《新民晚报》的创始人,至于黄炎培,记者说起时,她竟然反问道:“黄炎培是谁啊?”

  6月份即将毕业的她,现在除了拍戏,还忙着写毕业论文,一有时间就得飞回北京。“毕业后做演员是肯定的,过几年做别的也有可能。”

  黄父:圣依与黄炎培确为同族

  黄圣依家现在已经搬到了位于漕溪北路的一个高档小区。黄圣依的父亲黄自强教授告诉记者,虽然黄圣依搞不清黄炎培是谁,但她和黄炎培的确是同宗同族。据黄教授介绍,他们家是上海川沙县黄楼镇黄氏家族的后裔,黄家的家谱还是黄炎培写的序。据《上海壹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圣依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