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备受关注的陈逸飞电影遗作 《理发师》顺利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31 解放日报
备受关注的陈逸飞电影遗作《理发师》顺利杀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坤、曾黎在陈逸飞电影遗作《理发师》中的造型

  本报讯 (记者 洪伟成实习生韩璟)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陈逸飞电影遗作《理发师》,已于7日中午在甘肃嘉峪关外景地正式杀青。

  记者昨天连线《理发师》总统筹王绍伟。他介绍说,《理发师》关机前的最后一场戏,也就是电影的大结局,拍摄的是男女主角分别十年后在西北劳改农场重逢的场景。因此,男女主演陈坤和曾黎一直坚持到昨晚才离组。

  王绍伟告诉记者,《理发师》最后的拍摄极其顺利。尽管是在缺水少电多风沙的戈壁滩拍摄,条件极为艰苦,剧组上下还是协同作战,高效率地完成了拍摄任务。另一方面“天公作美”,电影拍摄中最难控制的天气因素也终遂人愿。剧组5月4日清晨到达嘉峪关时还在下雨,下午更是飘起了鹅毛大雪,而影片却要求延续上海的晴天镜头,大家都担心第二天无法顺利开拍。结果,第二天居然晴空万里,并且因为大雪净化了空气,出来的镜头效果格外好。最后,原本计划需要四天的戏,只用两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

  制片方称,在整个后期拍摄中,继任导演、香港电影人吴思远贯彻了陈逸飞的创作意图和拍摄要求,达到了前后风格的统一。影片将先在上海初剪,然后送到澳大利亚完成后期。制片方对这部影片很有信心。王绍伟说:“只要时间允许,我们会到国外参展。因为《理发师》可以说是陈逸飞导演用生命换来的片子。”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