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昨晚开播 陈道明戏外戏也很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31 解放日报
《一江春水》昨晚开播陈道明戏外戏也很感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道明(右)和袁咏仪《一江春水向东流》中饰演吴家祺和素芬

  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昨晚开始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了。毫无疑问,陈道明的领衔主演使该剧格外引人瞩目。

  问题是,陈道明为何主演的是一个原作中没有的角色呢?莫非他不愿观众拿他与当年陶金塑造的经典形象相比?

  据制片人透露:陈道明接戏的原则是角色合适。看过剧本后,他却对剧中一个新增人物吴家祺产生了兴趣,原因很简单:“张忠良很年轻。让我扮老行,让我装嫩却做不到;正好吴家祺和我年龄相仿。”

  剧组有个“陈老师”

  尽管剧组最初竭力邀请陈道明扮演男主角张忠良,但是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电影中没有、电视剧中新加的一个角色吴家祺。因而,陈道明谦虚地称自己是“站在岸上看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人。

  剧组的人都尊称陈道明为老师。这个“陈老师”也很称职,除了教别人演戏之外,陈道明对剧情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比如拍日本人逼迫吴家祺当地方官的一场戏,原来剧本中的情景是在一个屋子里,日本人对吴家祺说,一旦跨出这个门槛,就杀了你。陈道明觉得不够有张力,建议把场景改为外景,“跨门槛”也以“骑马过桥”来替代;嘴上建议还不够,回去后他当晚连台词带情景干脆就写了三四张纸。第二天,导演一看就通过,拍出来效果甚好。

  一天三顿蛋炒饭

  制片人季震奎认识的陈道明,生活简单到一天只需三顿蛋炒饭就能“打发”。不单饮食简单,陈道明的生活也很简单。“在剧组拍摄的三个多月里,陈道明除了演戏外,基本只做四件事:看书、上网、弹琴、打篮球。”季震奎回忆道,“他的床边堆满了书,而且全是历史书,因为他睡眠不好,睡不着就看书。他到哪儿随身都带着电子琴,偶尔也弹琴自我娱乐一下。他喜欢运动,不拍戏的时候就去上海交大篮球馆打篮球。除了剧组集体到酒店吃饭,他没有去过一次娱乐场所。”

  几件小事很感人

  拍戏间隙,陈道明一般是找人说戏、研究戏;偶尔的“休息”,也就是在监视器旁小坐片刻,看镜头里别人演的戏。

  全剧杀青之日,剧组结算酒店费用,有一张陈道明三个月的洗衣费、上网费等近8000元的账单。陈道明发现后一把拦住财务,说:“洗衣和上网是我私人的费用,理应我自己来掏钱。”剧中吴家祺有件大衣,陈道明穿着很合体。剧组解散时,制片人打算作为礼物赠送给他。陈道明闻讯连连摆手:“使不得,您这是为难我了。除非您给个价让我买,否则我绝不会要的。”(记者/洪伟成 实习生/李君娜)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