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妈妈,我好爱你”!母亲节众明星各出奇招表孝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记者 芷汀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不少艺人纷纷以各种形式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虽然各施各法,但是他们的一片孝心却是大家的榜样———借着节日,向伟大的妈妈大声地说一句:“妈妈,我好爱你!”

  刘德华:礼物折现

  母亲节当天,刘德华放假留在家中陪伴母亲。由于移居外地的姐姐已回港,当晚一家人在家里吃饭共度。刘德华表示,过往他会将礼物折现送给妈妈,今年也不例外。因为母亲不喜欢他送的礼物:“她不喜欢我送的礼物,试过送衣服和手袋都要拿回去换,也试过买花胶等补品,但妈妈也叫我不要买,怪我买的没有她买的物美价廉,所以我只好把礼物折现送给她了。”
“妈妈,我好爱你”!母亲节众明星各出奇招表孝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送狗解闷

  出了名的孝顺仔房祖名,日前自掏腰包买了一只三个月大的金毛寻回犬给母亲林凤娇,逗得她开心不已。连父亲成龙也“得益”,回家时放下严肃的形象,与小狗玩得满身大汗。

  房祖名说昨日母亲节要工作,但是收工后还是赶回家与母亲庆祝,又表示因为平日两父子经常工作,甚少在家中陪母亲,为免她太闷,所以专诚买了一只金毛寻回犬作为母亲节礼物。房祖名说:“妈咪收到当然很开心,天天都照顾着它。我还决定好好训练它,让它听话一点,才不会让妈咪太辛苦。”
“妈妈,我好爱你”!母亲节众明星各出奇招表孝心(组图)
苏永康:非常大礼

  苏永康的“母亲节礼物”别具意义。前天他与好友许志安、张卫健、梁汉文和经理人黄柏高出席在奥海城举行的“潘燕嫦雁心希望小学命名典礼”。原来苏永康最近捐出了十万元,连同拍档和希望工程合共筹得三十万元,以自己母亲(潘燕嫦)的名义在湖南长沙兴建一所小学,帮助内地贫穷儿童读书。他还选择在母亲节的前一天举行命名典礼,就是要将这份别具意义的礼物送给母亲当做母亲节的“非常大礼”。

  郑希怡:两卡巨钻

  郑希怡则下重本,花了近五十万元购买一粒超过两卡重的南非巨钻送给妈妈,并速递到上海,为的是让妈咪赶得及在母亲节收到这份“大礼”。郑希怡说:“我知道妈咪想收钻石很久了,我这几年赚到一些钱,所以特地趁母亲节送给她,相信她收到这份礼物会很兴奋,这次是我第一次买最贵的礼物送人,买给自己都只是一卡重而已,希望她用钻石镶一只戒指戴着。”不过,有孝心立马有好报,她在珠宝店内精挑细选,老板见她如此孝顺,主动给出了优惠价。

  陈小春:追忆母亲

  众所周知陈小春非常孝顺,开口闭口都以妈妈为先,不过,母亲早前去世,今年是他三十几年来,首个没有妈妈的母亲节,陈小春感慨良多,并轻唱《妈妈好》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让人心酸。回想起和妈妈以往的片段,陈小春最难忘第一次把母亲气哭了,他说:“母亲打孩子很平常,但有一次我竟然抢走了妈妈的藤条,她很生气一边继续打一边哭……我自问尚算孝顺,但如今仍然会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无奈。”
“妈妈,我好爱你”!母亲节众明星各出奇招表孝心(组图)
新闻链接:

  薛家燕荣登“荧屏经典妈妈选举”之最

  薛家燕离婚后独力养大三个子女,是圈中公认的好妈妈。她在播足四年多的剧集《皆大欢喜》中,“慈姑”的角色由古装演到时装,合共演了超过700集,搞笑妈妈的形象深得观众欢心,令她成功击败众多强劲对手,如《富贵逼人电影系列》演“骠婶”的沈殿霞、《猎鹰》中演刘德华妈妈“江霞”的叶德娴、《季节》中演“妈打”的邓碧云、《方世玉电影系列》中演“苗翠花”的萧芳芳等,荣登《明报网站》举行
“妈妈,我好爱你”!母亲节众明星各出奇招表孝心(组图)
的“荧屏经典妈妈选举”之最。

  本次参与投票人数共1145人,候选荧屏经典妈妈共有10组,结果由薛家燕演的“慈姑”压倒“众妈”胜出,她甚感欣喜。得到大家投票鼓励,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做个好妈妈。她说自己在《皆大欢喜》是一个好妈妈,为子女不辞劳苦,就像是她现实中的写照,离婚后独力抚养三个子女。现在大女儿及儿子已入读大学,等到小女儿也读大学后便功德圆满了。

  “荧屏经典妈妈选举”十大竞逐角色

  李司棋:《真情》饰演善姨

  邓碧云:《季节》饰演妈打

  薛家燕:《皆大欢喜》饰演慈姑

  张艾嘉:《地久地长》饰演李慧珍

  叶德娴:《猎鹰》饰演江霞

  叶德娴:《纵横四海》饰演明星

  鲍起静:《妈妈我真的爱你》饰演苏笑娥

  萧芳芳:《方世玉电影系列》饰演苗翠花

  麦太:《麦唛电影系列》饰演麦太

  沈殿霞:《富贵逼人电影系列》饰演骠婶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