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洋笑星”大山被牵进加拿大政坛丑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40 深圳晚报
  主持制作电视片惹麻烦

  “洋笑星”大山被牵进加拿大政坛丑闻
“洋笑星”大山被牵进加拿大政坛丑闻(图)

  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洋笑星”大山日前被牵扯进加拿大政坛丑闻。有报道称,前总理克雷蒂安曾把“反分离专款”用于大山制作的电视片。原项目负责人向调查委员会作证时已承认,该片是用联邦赞助拨款制作的。

  调查发现,26集电视片《随大山商访加拿大》总长度不足13个小时,制作简单,更没有耗资巨大的场面,但平均每集成本高达近40万加元(约33万美元),其中两名宣传人员两天搜集资料的薪酬就达1.2万加元。

  原项目负责人吉泰4日向调查委员会作证时承认,大山主持制作的电视片《随大山商访加拿大》是经克雷蒂安批准从联邦赞助拨款项目中拨款1000万加元制作的。大山当时作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雇员在克雷蒂安访华时出过很多力,得到克雷蒂安的赏识。

  记者昨天拨通了大山助手沈凌小姐的手机,向她提出采访大山的要求,结果被告知大山日前刚回加拿大,6月份才会回京。当记者提及“大山牵涉加国政坛丑闻”的报道时,沈小姐很平淡地告诉记者,她对此事不了解,随即挂断了电话。此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沈小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我驻多伦多领事馆一位官员告诉记者,他也看到过类似报道,但鉴于大山不是中国公民,不便表态。(薄盛男)

  大山原名叫马克·罗斯韦尔。1988年,他赴北京大学留学。1989年在中央电视台元旦文艺晚会上演出小品《夜归》受到欢迎,小品中人物大山这个名字也就成了他的中文名。作者:薄盛男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