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宋奇案》今晚开播 宫廷戏好戏连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9 新京报

  

《大宋奇案》今晚开播宫廷戏好戏连台(组图)
《大宋奇案》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宋奇案》今晚开播宫廷戏好戏连台(组图)
《大宋奇案》剧照

  《大宋奇案》央视8套今天黄金档开播梁冠华饰寇准、赵毅扮包拯,梁冠华在本剧中主演北宋名相寇准,在“狸猫换太子”奇案中也起了比较重要的作用。

  狸猫换太子

  该故事是中国戏曲的经典篇目。吕剧、锡剧、越剧、评剧等多个地方剧目中均有该故事的演绎。京剧中更有连台本戏,比较受好评的是上海京剧院陈少云主演陈琳的版本,戏曲《狸猫换太子》靠的是情节胜出,即使是八个小时的连台本戏,差不多从头到尾都可以称作是“高潮”,这样强烈的戏剧性和情绪刺激,显然非常适合改编成电视剧。

  30集电视连续剧《大宋奇案之狸猫换太子》将于5月10日开始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北宋传奇故事“狸猫换太子”改编,由著名演员梁冠华、赵毅主演,张永强、董璇、刘蕾联合演出,观众在欣赏完《太祖秘史》后,可以继续过一把宫廷戏的瘾。

  《大宋奇案》讲的是北宋真宗年间,真宗皇帝与王府诰命李玉相爱,而德妃刘娥,却用尽奸计欲置李玉于死地。在李玉怀孕后,刘娥暗地里精心策划了狸猫换太子的毒计,皇帝亲眼看到李玉产下了妖孽———狸猫,龙颜震怒。随后李玉逃亡、皇帝陷入刘娥的控制之中,在这国家危难之际,包拯临危受命,和奸臣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

  梁冠华在《大宋奇案》中饰演北宋名相寇准,而青年演员赵毅扮演包拯,这两个人都是以表演风格幽默著称。梁冠华在《贫嘴张大民》中的精彩演出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而赵毅在《春天花会开》、《激情2》中也有过不俗的表现。而董璇、刘蕾分别饰演李玉和刘娥,加上沙玉华、李绪良、刘爽等一干经验丰富的老将助阵,尤其是沙玉华在出演过《红楼梦》中的刘姥姥后就很少在荧幕上露面,这次扮演北宋一个传奇女性———陶三春,令人期待。

  《大宋奇案》的编剧吕建华表示,这部戏是根据历史资料和一些传奇故事改编的,完全尊重历史,并不是戏说。虽然在戏里用了梁冠华、赵毅、李绪良等喜剧明星,但是并不是走搞笑路线,演员的表演是比较严肃的。整个戏的线索就是忠臣与奸臣的斗争,节奏很紧凑、很抓人,整体风格比较像《大宋提刑官》、《狄仁杰》这类悬念剧。(记者孙琳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