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震香槟庆祝新碟杀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9 新京报
  “咱不用摇滚这个词,咱唱的就是流行歌曲”
田震香槟庆祝新碟杀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久未露面的田震率领一班音乐幕后工作人员同庆新专辑制作杀青。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贾维)久未和歌迷见面的田震昨天终于出现在京城各大媒体面前,为新专辑的制作完成举办了杀青仪式。一袭运动装束的田震显得精神不错,谈到新专辑的风格,她表示:“咱不用摇滚这个词,咱唱的就是流行歌曲。”

  完成新唱片最后两首歌的缩混工作

  昨天下午,田震所属的21东方唱片汇集了众多媒体记者。田震将在公司的录音棚完成新唱片最后两首歌的缩混工作。也许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媒体面前,养足了精神,身穿米奇裤子、运动上衣的田震显得精神状态非常好。

  田震一到公司就连忙把参与这张唱片制作的混音师艾里克斯、词曲作者杨嘉淞等人拽到镜头前合影并且挨个介绍。已经和田震有过多次合作的杨嘉淞,似乎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但他的作品《靠近我》、《爱不后悔》早就凭借田震的演唱被广大歌迷所熟悉。这回头一次上镜,杨嘉淞就非常抢眼———左胳膊打了绷带。面对记者的询问,杨嘉淞开玩笑说:“工伤,工伤。”为了保证新专辑的高质量,田震这张专辑还请来了曾经为玛利亚·凯丽、迈克尔·波顿、B.B.king等人制作过唱片的美籍韩裔混音师艾里克斯(Alex.Y.Sox)来完成专辑的最后缩混工作。

  和年轻人合作改变了田震的电子音乐观念

  正式的杀青仪式在21东方的露天阳台举行,唱片公司工作人员不但准备了香槟和蛋糕,更特意把田震之前的三张唱片封面摆在了显眼位置,不由得让人期待这全新的第四张。一向心直口快的田姐边切蛋糕还边开玩笑:“早就盼着你们来呢!你看,你们一来,又有香槟又有蛋糕的!”因为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将于6月正式上市。参加了杀青仪式的媒体记者还率先听到了专辑中的两首新歌《冷艳》和《日出》。这两首歌中不但如之前宣传所言,是比较“重”的音乐,而且还运用了京剧采样,更加入了田震以前很少涉及到的电子乐元素。田震坦言,这张新专辑和年轻人的合作比较多,也因此改变了自己以前固有的一些音乐观念,所以这张唱片将会和以前的田震有些不同,但究竟能带给歌迷什么新鲜感,那就见仁见智了。

  访谈

  田震:流行歌曲,就是流行歌曲

  新京报:新专辑今天正式结束制作,那大概什么时候能和歌迷们见面呢?

  田震:这个就要公司来定了。今天这个活动主要是犒劳一下我们这些制作人员。大家辛苦了这么长时间,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了,小小庆祝一下。但我高兴的同时也有一种失落感,因为唱片制作的完成也就意味着它不再属于我了。

  新京报:刚刚我们听到了新专辑中的《冷艳》和《日出》两首歌曲。里面不但有电子乐的痕迹,更有京剧的采样。你怎么定义这张唱片的风格?

  田震:流行歌曲,就是流行歌曲

  。我本人很喜欢摇滚乐,但现在“摇滚”这个词用得越来越烂了。所以我个人更愿意用“流行音乐”来形容我的这张新唱片。

  新京报:介绍一下《冷艳》和《日出》这两首歌曲吧。

  田震:《冷艳》和《日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日出》是完全的rock摇滚的一种感觉。熟悉我音乐的人都会知道,我以前也都会给民族音乐留一个位置在唱片里,那么在这张唱片中的体现就是《日出》中的京剧采样。而《冷艳》则和我以前的音乐非常不同,以前我总觉得电子乐是和“俗气、肤浅”这样的词汇联系在一起。但这次通过和一些比较年轻的音乐人的合作,他们改变了我的一些观念。

  新京报:现在新专辑的音乐制作部分已经完成,那你现在都在忙些什么?

  田震:我刚刚从香港回来,为新专辑定妆以及拍摄《冷艳》的mv.我们在香港租了一间摄影棚,整个mv都是在棚里摄制完成的。专辑中其他歌曲的mv也在陆续拍摄当中。

  新京报:你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歌迷的视野当中了,这段时间都在干些什么呢?

  田震:其实我挺害怕这样的问题的(笑)。因为我觉得没有新作品出来,也就没有必要去浪费大家的版面。现在新专辑马上就要发行,我觉得这正是个好机会和大家聊聊这张新唱片以及其他一些大家关心的关于我的话题。

  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