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可辛:金城武周迅都受过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46 扬子晚报
陈可辛:金城武周迅都受过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歌舞电影《如果·爱》导演陈可辛,主演金城武、周迅、张学友和因《大长今》迅速走红亚洲的韩国演员池珍熙昨日中午一起出现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吸引了全国百多名记者。在一幕精彩的热辣歌舞后,《如果·爱》这部30年来首部华人歌舞片终于揭开了一角面纱。

  曾经打造过《甜蜜蜜》等港片的陈可辛为何拍起了从未涉足过的歌舞片?陈可辛解释说:“我想创作出‘大电影’的感觉,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都是一些耗资巨大、充斥动作和特效的影片,但这些我都不擅长,所以选择了歌舞片。其实歌舞是用来包装影片的华丽外衣,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办法。”

  陈可辛介绍,《如果·爱》是一个讲述“忘记”的爱情故事,周迅演绎“忘”,金城武演绎“记”。影片中,周迅饰演的孙纳是一个出身贫苦但志存高远的女孩,为了生存和成功,她不择手段,终于成为人人艳羡的大明星,然而命运弄人,十年之后在她要努力忘记一切的时候,她生命中两个重要的男人同时出现。导演聂文(张学友饰)准备筹拍歌舞剧,他找到孙纳挑大梁,并借机追求。而歌舞剧男主角林见东(金城武饰)和孙纳恰恰是旧情人,在排练中旧情复燃。三人于是陷入到复杂的感情漩涡之中。

  周迅金城武无疑是场上的最亮点。自从与大齐恋爱后,凡是在公开场合露面,周迅都是素色打扮,笑容满面,有问必答,但回答特别程式化,全然没有了以前的古灵精怪。导演?“很好!”金城武?“很帅!”在里面要跳舞?“很好玩,像以前在学校时的样子”。记者哪肯罢休,再让她讲讲金城武,可是说到“他像小朋友那样喜欢拍照”时,又被金城武止住:“这个不能讲。”差点要冷场时,忽然金城武想起来,“我们在里面有很多吻戏呢,当时是不是这样?”两人做出要互抱的动作,倒让摄影记者忙了好一阵。

  谈到各自的角色喻意时,两人一起变得莫测高深:周迅表示,自己扮演的角色其实并不是真的忘了,她只是为了理想而放弃留恋,不想记住;而对于记,金城武就有些说不清了:“林见东并不是真的记得,当一个人苦守着自己的怀念时,记忆早已经改变,但其实又没有变,总之很哲学。”金城武未能接受专访,如此大牌令记者很是不满,好在陈可辛导演帮忙打圆场:“金城武一向是这样,我也觉得很奇怪,一个这么年轻的人能如此无欲无求,从来不出去泡吧玩,就呆在房间里。他怕人,怕不熟的人。很年轻时就红了,十几岁就做偶像,这代价也很大,他不能交朋友,交不到朋友,他和张曼玉有点像,都很想把自己保护起来,可能曾经都有受伤的经历吧,周迅也有些像。”特派记者 马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