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钻石组合续前缘 巩俐有望再当张艺谋新片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37 中国新闻网
钻石组合续前缘巩俐有望再当张艺谋新片女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光华日报报道,中国影坛“钻石组合”张艺谋巩俐,阔别10年,可望今年底复合,合作古装大片,周润发是洽谈中的男主角,未开拍已先轰动。

  10年前张艺谋和巩俐合作《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没有再合作,不过这几年来,海内外片商始终不放弃再邀两人合作,其中备受瞩目的企划案之一是《武则天》。

  张艺谋对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生平,颇感兴趣,一直想搬上银幕。其实在法国片商的心目中,仍觉得巩俐才能把张艺谋作品里的武则天发挥得淋漓尽致。

  张艺谋拍完“千里走单骑”后,已开始筹备古装大片,是不是《武则天》?目前保密,不过确切消息指出,包括剧本等前置作业,已开始进行,这部古装大片将于年底开拍,男女主角将是巩俐和周润发。

  去年坎城影展,张艺谋专程看巩俐演的《2046》,私下对友人说:“巩俐是真正吃过苦的演员”;不久巩俐去洛杉矶拍《艺伎回忆录》,也不断感谢张艺谋,说:“张导演让我从生活中学习,懂得如何进入角色”,两人默契不因时间改变。

  据了解,张艺谋在香港片商江志强引见下,与周润发见面,亲邀演出。向张艺谋的制片张伟平求证,张伟平在澳洲电话中证实,张艺谋确是筹备新片,但时空背景与剧情都不便透露,问张伟平男女主角是否为巩俐和周润发?他没直接否认,只说“现在不好说,等时机成熟才会公布”。

  巩俐在为《艺伎回忆录》补配对白,问她的经纪人曾敬超,是否接张艺谋新片?他反问“谁说的,现在还不清楚”。周润发在洛杉矶好友兼华文媒体代表张家振说“不清楚周润发会不会演张艺谋的电影,他的片约都是美国经纪公司谈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