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戛纳赴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5 深圳晚报
  中国电影戛纳赴约
中国电影戛纳赴约(图)
《青红》北京热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黄蕾

  昨日下午,王小帅电影《青红》在北京星美影城举行影片完成后首次面向公众的看片会,著名导演田壮壮、冯小刚、陆川、孟京辉、路学长,知名演员刘烨、秦海璐、谢娜等亲临现场观看《青红》并为剧组出征戛纳壮行,本报记者亦受邀来到现场,对影片先睹为快。观影者均对影片表达了一定程度的肯定。

  冯小刚低调捧场

  当影片放映即将结束时,记者也发现对于影片结局,冯小刚、陆川二人还简单进行了交流,并在影片结束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当记者追逐冯小刚走出影院时,匆忙的他仍给了《青红》以肯定,连称“不错不错、挺好挺好。”也许是记者把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他显得有些尴尬,并劝说,“我们还是不要影响正常的活动,你们关注的应该是《青红》的主创。”便行色匆匆地走进了电梯。而在一旁的陆川对于影片也是非常喜爱,“影片讲述的内容是我很喜欢的题材。”同时他也大胆放言,《青红》绝对是能拿奖的料。

  戛纳4天要花费百万

  记者在看片后采访了《青红》的制片人皮力,他解答了关于发行方面的问题。皮力说,作为一部反映“小故事,大人生”的影片,恰恰对准了这届戛纳评委的胃口,这对于影片来说,已经获益。“入围竞赛单元对电影的海外发行有了很大的帮助,目前电影成本已经基本回收,到了今年10月,在不拿奖的情况下,我们保守估计海外票房可以达到150万美元的分账前收入。现在具体的发行数字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青红》卖出的价格是国产片里最贵的。”皮力还告诉记者,他们也会非常努力地做国内票房。

  皮力更首次披露,本次他们将携100万元人民币赴戛纳造势4天。《青红》全部资金投入是1000万元,而在戛纳里的4天里,他将把100万元花在两场五星级放映、一场记者招待会和一次招待片商的酒会上。

  现场回声

  导演路学长:《青红》比小帅以前的影片反映出更自然的状态,进步了。可戏里关于高圆圆演的这个人物,我还没有完全吃透,她被男孩强奸以后的精神崩溃这种交待,我还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这样表达?我觉得她还可以更自然些,现在看起来还是有点僵硬。但我祝贺高圆圆,我看到了她正在慢慢长大,在这部作品中,她进步了许多。李滨戏份不多,但仍很出色。

  演员谢娜:每个演员在戏中的表现都很出色,我在戏中仿佛看到了自己成长的影子。我特别喜欢戏里爸爸这个角色,但整部影片让人看完以后心里很不舒服,不是那种特别能释放的难过,而是那种压着的难受。

  媒体记者:整部戏看起来挺平的,尤其是女主角的戏一直压着,到影片结束都没有爆发出来,只有焦躁的父亲不断跳出来,控制整个影片的节奏。他太想让女儿回上海了,为此不惜掐断女儿的恋情,结果导致了女儿被强奸的悲剧。片子中的某些细节跟《孔雀》有几分相似。不过剧情和色调不如《孔雀》出彩,倒是在叙事手法上特别自然。

  《青红》导演王小帅:很高兴看到大家喜欢这部影片,也会接受大家诚恳给予的每一个意见,对于有观众评论影片比较沉闷,我认为轻、重、喜、悲都只是电影的表现手法而已,看起来沉闷,也许是因为这件事情压在他自己心里很重。在戛纳这样的电影节上,《青红》拿任何的个人奖项都是很有难度的,搏也是搏一个影片奖。

  《无极》已经启程

  3年藏守了无数秘密、背负了无数期待的《无极》已在昨日正式启程征战戛纳!5月12日,戛纳海滩属于《无极》!

  据了解,陈凯歌、陈红夫妇率队的明星军团——主演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刘烨一个都不少。而将在戛纳露面的11分钟超长片花则“在视觉上提供了一种完全新鲜的体验”。同时,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次推出的6款风格迥异的人物剧照,将以铺天盖地之势垂悬在古堡的整个墙面,震撼戛纳海滩。另外,陈凯歌为求顶级效果,一掷千万包下戛纳海滩边最负盛名的顶级古堡,将邀请全世界顶级片商258家共享《无极》的梦幻视觉秀。

  另外,由成龙、金喜善主演的大片《神话》,将于5月17日在戛纳举行盛大记者会,当晚电影公司将在戛纳最著名的沙滩举行沙滩派对,招待世界各地的片商。据称,制片方为影片在戛纳的宣传投资将超过300万港元。

  小城戛纳开门迎宾

  法国戛纳小城只有9万人口,但因每年5月11日至22日举行国际电影节而闻名于世。为了做好今年的接待工作,戛纳小城正在从安全、接待和服务等各方面做准备,以便迎接各国影星们的到来。

  为了确保来宾安全,戛纳已从法国各地抽调了数百名警察。在全城的各交通路口,还新安装了100多部监视器。在加强陆上安全的同时,有8艘军舰和警察巡逻艇在戛纳海岸线巡游,监视海面。机场和火车站也加强了安全措施。

  电影节期间将放映20多部竞选影片和几百部其他影片,世界各地的数百位电影明星、几万名影迷、数千名记者将云集于此。戛纳的宾馆饭店和餐馆在短短的12天中的营业额占全年营业总额的10%。戛纳负责经济和旅游的副市长戴维斯说,“电影节对戛纳来说是一扇商业之窗”。

  由于电影节期间有大量游客来访,戛纳物价自然水涨船高。宾馆饭店供不应求,有的饭店房间去年年底就已预订满。能够看到大海的豪华套间的房价已涨到一夜12000欧元,有的甚至涨到一夜28000欧元。如果租豪华游艇谈生意,2个星期的价格是近40万欧元。出租车的价格也大幅上涨,包一辆出租车一天的价格是558欧元。

  自从1947年举行首次电影节以来,戛纳这个海滨小城就日益成为各种会议、贸易博览会和纪念活动的举办地,现在戛纳一年中有300天在举办某种活动。作者:本报记者黄蕾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