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准备年底较劲《无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文/图

  由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主演,陈可辛执导的“国内50年来首部歌舞剧情片”《如果爱》正在上海进行紧张拍摄。剧组昨天在片场举行媒体见面会,张学友表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专门下苦功对陈凯歌、张艺谋等“研究”了一番;金城武透露与周迅在片中有激情戏,但他表示吻周迅有点“尴尬”。

  年底与《无极》争票房

  简单概括《如果爱》的剧情,就是一部“戏中戏”:孙纳(周迅)为了成功,不择手段,终于成为大明星。她的情人、导演聂文(张学友)自导自演一部歌舞片,她当然是女主角。来到片场却发现另一男主角林见东(金城武)是她昔日的恋人。三人在片中合演一出讲述三角恋情戏,但戏里的剧情和戏外的现实惊人相似,难分真假。

  陈可辛表示,在影碟泛滥的今天,要把观众拉回电影院,就得拍一些只有大银幕才能体会出效果的电影,动作片是一种,但已经有太多类似的题材,所以他选择一部歌舞片,投资高达8000万港元,还专门请来印度宝莱坞的宗师FARAHKHAN担任编舞。有趣的是,陈可辛向记者推荐的片头10分钟大型歌舞的拍摄地,与《功夫》用的是同一影城的同一条旧上海布景街道,连星爷中蛇毒时借以栖身的交通灯岗也在里面。该片在年底上映,与《无极》、《千里走单骑》等大片较劲。

  金城武尴尬吻周迅

  虽说是歌舞片,但是男主角金城武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没有怎么跳舞,只是唱歌。跳舞的戏分主要落在了周迅身上。记者问他拍戏以来最难忘的事是什么,他表示因为与周迅第一次合作,所以亲热戏“挺尴尬”。周迅在旁边也附和道:“对啊,拍之前他对我说,来吧。我说,好啊。”然后做个拥抱的姿势,“总之刚开始时很不自然。”周迅表示金城武很可爱:“在北京拍的时候,下雪,他拿着相机在结了冰的河上左拍右拍,很兴奋,像个小孩子。”

  金城武只在见面会上匆匆逗留了十几分钟,简单地回答几个问题便离开,没有接受之后的媒体专访。记者问陈可辛金城武怎么这么大牌。陈可辛连忙为他解释:“你们这是不了解他。我也觉得很奇怪,一个那么年轻的人,怎么就能那样无欲无求?他没戏拍的时候,一直待在房间,别说去玩、到酒吧喝酒什么的,他是根本不出去。我比他大十几岁,都做不到这点。后来和他熟了,也只能每星期硬拉他出来吃两次饭而已。他不是大牌,这是他的个性,与张曼玉很像。也许之前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所以很保护自己。不接受媒体采访是他签约之前已经说过的。我们觉得无所谓,戏演得好就行。”

  张学友成“空中飞人”

  张学友的二女儿出生不久,向来顾家的他形容自己成了“空中飞人”,两天就回香港一趟,“小朋友太小了,很多事情需要我去照顾。”记者赞他不愧树立了“新好男人”的形象,张学友笑说:“可是也树立了‘不专业演员’的形象啊,给剧组带来了不少麻烦。”

  其实《如果爱》本来早在半年前就准备要拍,因为小女儿的缘故才拖延到现在。“片方把剧本给我看,我立即很有兴趣,因为很好奇中国人拍出来的歌舞片会是怎么样。”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在全亚洲都很有影响,他表示自己在《如果爱》里唱了四首歌,与《雪狼湖》有所不同:“《雪狼湖》是我的第一部音乐剧,希望能给大众接受,所以唱法比较流行。而到了现在的《如果爱》,我的唱法比较接近歌剧,可能刚开始时大家会觉得有点不适应。”

  张学友在片中的角色聂文是一名内地电影导演,尝试过成功,但逐渐走下坡路。他很迷惘,希望有所突破,于是选择拍一部自己从未尝试过的歌舞片。为了演好这个导演角色,张学友下了不少功夫:“陈可辛给了我不少录影带,里面都是陈凯歌、张艺谋等内地大导演在片场的花絮和接受采访的镜头。我很仔细地把他们都看完,因为要了解他们的种种细节———在片场是如何胸有成竹,清楚每一个环节,对待演员的态度是怎样,以及那种强烈的自信心。”虽然研究了那么多,但是张学友表示不会尝试当电影导演,“在《雪狼湖》里我可以做导演,因为舞台是我的地方,但电影不是。拍电影需要了解拍摄的技术,拍摄的器材,但我都不懂,我连照相机都不会弄,何况是摄影机?”

  池珍熙“痛苦”说中文

  凭《大长今》让中国观众熟悉的“闽大人”池珍熙是最迟敲定的一位主演。他在片中扮演一个奇幻角色MONTY:“他的身份有点类似天使,主要任务是撮合周迅和金城武重新在一起。”由于是一个奇幻人物,所以在片中他以多个不同造型出现,书商、司机、演员等等,“相信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希望大家对我的印象不要只停留在‘闵大人’身上。”池珍熙是在上月借着“长今热”访港期间与陈可辛见面的,两人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片中他将全部以中文说对白和演唱,这对于之前完全不懂中文的池珍熙来说是一次痛苦的经历:“每一句话都要背几十遍才行。”他表示虽然剧组给他请了一位全职的中文老师,但是他现在的语调语音还不准,拍完之后得重新到香港录音,“不过相信那个时候应该没有问题了”。

  《如果爱》主创人员陈可辛、张学友、周迅、金城武、池珍熙(从左至右)亮相上海
《如果爱》准备年底较劲《无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城武与周迅的组合有新意

《如果爱》准备年底较劲《无极》(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