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大山发表声明回应基金事件 加政府调查与我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大山发表声明回应基金事件加政府调查与我无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山(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本报昨天对加拿大笑星大山被扯进政治丑闻一事进行了相关报道,昨天此事又有下文。人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大山通过电子邮件给本报发来声明,首次对此事进行了表态。大山在文中澄清:加拿大政府对“资助基金”的调查和我本人是毫无关系的。

  前天,大山的助手沈凌小姐给他发去电子邮件就此事进行联系。由于加拿大与中国有
13小时的时差,因此昨天沈小姐刚刚收到大山的回信。大山在信中称:“各位朋友:近几天在中国的媒体上纷纷出现了一些关于‘加拿大政坛丑闻’的消息。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在这里,我想应该跟大家说明一下。《随大山商访加拿大》和《随大山万里行》是我参与制作的两套英语教学节目。两套节目先后都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反复播出,反响十分强烈。节目播出时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而且直到几年后的今天在全国的书店和音像店中仍在销售。《随大山商访加拿大》还曾获得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奖项。这两套《随大山》节目将真实语言环境中原汁原味的鲜活语言展现给广大的英语学习者,带领他们学习地道的英语。通过观看本节目,学习者可以获得丰富的北美文化知识,了解加拿大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百态,同时提高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对于此次被牵扯进政治丑闻一事,大山在信中声称:“《随大山》是中加两国合作的电视教学节目,因此节目制作之初策划人邀请我参与有关节目内容的策划以及电视主持工作。至于节目的资金来源、资金分配以及资金运作,我根本没有参与也不了解相关的具体事宜。这方面完全是由代理加拿大政府资助项目的广告公司全权负责。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对其‘资助基金’本身以及‘资助基金’项目的广告代理公司进行公开调查。作为被资助的项目之一,在调查的过程中《随大山》自然被提及。我本人也是在公开调查开始之后才听说资助和经费方面的一些情况。”

  大山还在信中向大家澄清:“加拿大政府对‘资助基金’的调查和我本人是毫无关系的。我始终没有接触到资助和经费方面的事宜,因此调查根本不涉及我本人,也没有人对两套《随大山》节目的质量以及实际效果提出质疑。”最后,大山表示,十几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加强中西之间的沟通和相互了解。为此,他参加了许多教学节目的拍摄制作,包括给中国人教英语和给外国人教汉语的节目。他非常感谢中国的广大电视观众对他的支持和厚爱,并希望今后把更多更好的节目奉献给大家。

相关媒体报道
华商网-华商报:大山被牵进加拿大政坛丑闻 加政府已经展开调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