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水手郑智化回归歌迷视野签约内地 乐海重新启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45 新京报

  

水手郑智化回归歌迷视野签约内地乐海重新启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智化在签约现场与音乐制作人老友热情拥抱。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 (记者贾维)

  “我的音乐历程本来在1999年就已经告一段落了,是因为命运的安排,因为这么多
还记得我的朋友,我才重新走上了这条路。”

  早已经成为一代人精神代言人的郑智化昨天在和斗室文化的签约仪式上这样感慨。现如今已经转型成为IT界人士的他虽然不再一副浪子模样,但言谈话语中依旧不改爽朗本色:“我最热爱的是挑战命运,我不希望只做个歌手而已,我要影响全世界的年轻人。”

  现场献唱送歌迷

  发布会还未开始现场的大屏幕就开始播放回顾郑智化音乐历程的短片。郑智化出道17年发行12张唱片的回顾不由得让不少在场记者感叹时光荏苒。

  随着《水手》的歌声响起,郑智化终于登场,并且一上来就感叹“久违了七八年,自己已经从少年青年渐渐走向中年老年”。随后包括周治平、吴旭文一些圈内好友也上台祝贺,老友之间的神聊海侃让这场签约仪式看上去更像一场久别重逢的“老友记”。

  虽然自从1999年宣布告别之后已经多年没有在歌坛出现,但郑智化在从事IT业之余仍然还会偶尔创作音乐作品。这次之所以会和内地公司签约并计划推出新专辑,其实是出于对歌迷的想念,而并非代表自己将重新把音乐做回自己工作的重心。在现场,郑智化还即兴演唱了一首前两天特意为支持自己的朋友们创作的《如梦一场》。而作为歌迷代表,星文唱片副总王磊还特意送了几乎绝版的郑智化的黑胶唱片给化哥。

  歌词“蒙人”滴酒不沾

  既然是签约仪式那就肯定少不了举杯庆祝,郑智化在举起酒杯的同时还透露了一个埋藏了多年的小秘密:其实自己基本上是滴酒不沾。歌词中诸如“总是要一些酒精的麻醉才能够睡去”的歌词,其实完全是“骗人”的。

  谈到这些年转行从事IT业,郑智化坦言,自己这些年的命运其实一直是被逼改变的。当年进入唱片业其实也是因为有人说自己这样的歌手一定不会红,所以一赌气做了歌手。

  郑智化开始涉足网络和IT也是因为觉得自己对这种新的模式有不一样的看法,那既然作为歌手谈论网络没有分量,索性就亲自去投身这个行业作出一个样子给别人看,证明自己是对的。

  谈到自己的未来,郑智化希望:“在大家的印象中,我不仅仅是一个歌手,更是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改变全世界年轻人的人。”

  音乐历程

  1988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老么的故事》。1990年出版个人专辑《单身逃亡》“和《堕落天使》。1991年加盟”飞碟“后推出《年轻时代》。

  1992年4月,推出《私房歌》。1992年12月,推出《星星点灯》。1993年推出《落泪的戏子》。1995年3月,推出台语专辑《烟斗阿兄》。1995年4月,推出《游戏人间》。1996年配合电影《麻将》的上映,推出台语专辑《麻将》。1998年4月,推出《夜未眠》,这也是他最后一张正式的个人专辑。1998年4月,推出第三张台语专辑《最后的夜都市》,这是演唱会的现场版专辑。

  1999年1月,结了婚的郑智化正式宣布退出歌坛,并正式进入IT界。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