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尔文遭遇“电视外星生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0 新京报
  探索频道推出新系列片《异形星球》,CG影像解释生物进化原理
达尔文遭遇“电视外星生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异形星球》中的“刀臂兽”生活在达尔文5号星球的树顶,是一种非常活跃的生物,匕首一样的前臂用来在树枝间荡来荡去。它也可以用前后肢间的皮膜在树间滑翔。它的食物主要是吸食树干汁液的“吸干兽”。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探索频道的最新系列片《异形星球》(AlienPlanet)将于本周6在美国播出。乍看起来,这套系列片有点像一部科幻大片:人类突破太阳系的界限,来到了茫茫宇宙中的其他生命行星,见到了那里千奇百怪的外星生物。探索频道使用高超的电脑动画(CG)技术让那些外星生物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不过与一般的科幻电影不同,《异形星球》中的幻想都有严谨的科学依据。节目编导在科学家的指导下,先设想外星的生存环境,然后根据达尔文主义“适者生存”的原理来推想这些环境中生物的外形和习性。

  比如在“达尔文5号”星球的密林里,生存着一种“吸干兽”,这种生物外皮无毛,皮肤的质感和树皮相似,前肢特化成团扇状的滑翔器。它的主要敌人是生活在同一片密林里的“刀臂兽”,这种像人类一样大的食肉动物运动能力很强,可以用军刀一样的前臂勾住树枝荡来荡去,同时可以用前后肢间的皮膜在树间滑翔。

  探索频道希望通过这套节目在给观众带来视觉刺激的同时激发他们对达尔文主义的兴趣。前年该频道曾经基于同样的想法制作过《未来狂想曲》系列片,用达尔文主义的规律幻想未来几百万到几亿年后的地球生物是什么样子的,受到观众的欢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