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华语片大出风头 《无极》《青红》高调出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28 扬子晚报
华语片大出风头《无极》《青红》高调出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御用女主角高圆圆,将穿着这身以水绿色真丝天蚕缎面料制作而成,绣有喜鹊和梅花图案的半露背礼服,走上戛纳的红地毯。

  今日,随着开幕片法国电影《旅鼠》的放映,备受世人注目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将在法国小城戛纳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上,华语片大出风头,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青红》、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以及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将与其他17部影片一起角逐“金棕榈”大奖。

  昨日中午,《无极》剧组陈凯歌一行从北京出发,奔赴法国戛纳。耗资千万打造的11分钟影片片段也在昨日亮相,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称之为“中国电影今年最强有力的一次出击。”北京时间11日0:50当地时间10日晚6:50,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无极》剧组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由于晚点了两个小时,没能赶上去尼斯的飞机,一行人被安排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留宿一晚,第二天再飞尼斯。

  据陈红透露,本来昨天晚上在尼斯有三个卖片的约要签,也只能推迟到明天了。正说着陈红陆续接到几个签约方的电话,询问延误情况。没正式签约前,买卖双方的心里都不踏实,而片商对《无极》的热情由此也可见一斑。对于这个小小的意外,陈红显得很乐观,说虽然有些担心,但相关的音响和服装已经到位,不会耽误12日《无极》推介会的举行。而且当初决定提前一天走,已经做好了会出些小岔子的准备。陈红甚至跟大家开起了玩笑,说这家小酒店的床太小,陈凯歌导演块头大,睡不下,正在跟酒店协商换床的问题。

  另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都已于8日左右赶赴戛纳。中国导演杨德昌受邀担任电影基金会及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另外,成龙《神话》、刘伟强的《头文字D》徐克的《七剑》都将在戛纳举行盛大的首映式。(钟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