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红领巾》专题 >正文

复排《红领巾》舞美大升级 适于全家一起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满岩)北京儿艺将在“六一”期间于保利剧院推出全新复排的经典剧目《红领巾》,届时,小观众们将穿越“时光隧道”进入七十年前的战场,走进一段由儿童团员和少先队员共同演绎的生死传奇。从5月31日起至6月12日,《红领巾》将在保利剧院连演18场。和《迷宫》、《Hi可爱》相比,《红领巾》算是一部经过了数次打磨的经典大戏。该剧首演于2001年9月,是北京儿艺剧团的原创剧目,几年间已经演出了300余场。

  北京儿艺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一部非常适于全家一起欣赏的剧目。现在的孩子们需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但不能强行灌输,而是需要形象化的引导。对小观众来说,《红领巾》会让他们感受到在平日的生活中很难感受到的那种崇高境界。而对于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说,看《红领巾》就好像是重温一个关于自己成长的仪式。”

  《红领巾》总导演、著名导演陈薪伊专程从上海飞到北京,指导《红领巾》复排。据介绍,复排后的《红领巾》舞美全面升级。舞台色彩将更加鲜亮,表现今天孩子的游泳场景时,用的是一大片蔚蓝的湖面背景;时光隧道采用了特殊的材质,配合灯光的变化,营造出真实的梦幻效果;进入七十年前的战场后,整个舞台以红色为基色,红领巾、红旗、红五星、红缨枪、用红光勾勒的山体贯穿于整个演景,引领观众进入一种信仰的仪式状态;游泳、掉进时光隧道等几场戏演员使用了“威亚”,带来新奇的视觉感受。技术手段成功运用使得观众更能跟随剧情发展真实地感受到身边正在发生的这个故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