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琳:邻家小妹 可爱天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9 金羊网-新快报
  三甜妹比拼各领风骚(1)

  在韩国的影视圈中,能够给人们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以“甜”著称的女艺人有张娜拉、宋慧乔以及蔡琳。虽然都是“甜”,却“浓妆淡抹”,各有千秋,因而耐人寻味。如果将“甜”划分为“酸甜”、“香甜”与“清甜”的话,张娜拉无疑属于“酸甜派”。因为无论是在《明朗少女成功记》还是在《红豆女之恋》以及《淘气少女求爱记》中,她总是与坎坷相伴,人生总是遭遇灰暗的东西,常常愁多于乐;至于宋慧乔,则非“香甜”莫属。尽管她在其“蹿红”之作《蓝色生死恋》中,扮演了一个柔弱而又楚楚可怜的人物,但她自身散发出的魅力,带着“香艳”的气息,特别是她浓妆又抿嘴而笑的时候,就像春花怒放,不言自芳。而蔡琳自然是“清甜”一族,她那清纯无邪中透着单纯的笑容,每每让人感到淡淡的“善”和“美”。

  除此之外,若细加比较,还可以进一步发现这三位“甜妹”之间的相似与相异处。
蔡琳:邻家小妹可爱天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亲和力:张娜拉、宋慧乔以及蔡琳,都是看上去很“面善”的人,既不是特别高贵和傲慢,更没有那种“女强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们就像邻家的小妹妹,第一印象是:没有距离感,很亲切。张娜拉的亲切中,更多一些淘气、俏皮、撒娇的“公主”气质;宋慧乔则更多一些沉稳和早熟的干练;蔡琳比较随和,更多乖巧和忍让,惹人怜爱和疼惜。

  如果套用“指数”打分的话,仅就“亲和力”这一点来说,张娜拉和宋慧乔都是四星,蔡琳是五星———她更容易让人接近。

  表情:无论张娜拉、宋慧乔还是蔡琳,基本上仍然是“本色”演员。也许是因为年龄与经历的限制,她们的表演脱离不了“演自己”的路线。即使如此,她们也不是永远保持一副面孔。张娜拉更加古怪精灵,表情也更加丰富和夸张,生气和愤怒的样子,都非常具有感染力;宋慧乔更多大家闺秀的娴静,表情不愠不火,经常笑不露齿,哭不号啕;蔡琳更多温婉和通情达理的意韵,表情是一种似乎时刻都在准备听对方倾诉或为对方付出的乖巧样子,一看就是一个听话、决不会给丈夫惹麻烦的未来的贤妻良母,但是表情比较缺乏力度,尤其缺乏爆发力与冲击力,像一道吃起来舒服而不刺激的中国“淮阳菜”。(待续)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