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熙蕾:想嫁玉置浩二那样的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雀》中被四个男人围着打转

  本报记者 李丽

  杜琪峰2005年新电影《文雀》目前正在香港拍摄,这回杜琪峰讲述的是一个“偷物容易偷心难”的浪漫爱情故事。性感女星林熙蕾是该片中唯一的女演员———任达华、林家栋等四个“贼男人”都围着她一个人打转。拍戏间隙林熙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角色神秘但不性感

  “在电影《文雀》中,我扮演一个很有神秘感的女人———她在不经意间分别遇到了片中的四个男人,然后精心策划着让这四个男人为她偷东西。而这四个男人其实是互相认识的,但是他们谁也不知道彼此是在给同一个女人做事情。”林熙蕾解释着自己的角色,“尽管有四个男人围着我打转,但其实我的形象却一点都不性感———为了营造出神秘的感觉,我每次出场都穿着风衣,浑身上下包得紧紧的。”林熙蕾说,这个角色的话不多,见到她的人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所以反倒更想了解她、接近她,最后反而都被她利用了。“我在生活中也常常给身边的朋友那种距离感,所以杜琪峰觉得我很适合这个角色吧”。

  《文雀》已经是林熙蕾和杜琪峰的第三次合作。虽然是老搭档了,但林熙蕾却感觉分外有压力。“杜琪峰在片场很严格,他太清楚每一个镜头需要什么样的感觉,因此做他的演员丝毫不能分心。”而三次的合作也让林熙蕾学到了很多,“他是一个很认真、很用心的导演,和他的接触让我变得更执着———以前刚入行的时候,我一直抱着一种玩玩的心态,但现在我开始把演戏当成一个严肃的工作,开始有意识、主动地去研究戏剧这个专业。”

  每年只接两部电影

  在接下《文雀》之前,林熙蕾两年没有拍电影。“其实这两年期间一直有电影找我,没有接只是因为一直找不到让自己感觉不一样的剧本,没有让自己耳目一新的角色。”林熙蕾说:“只要我想,我可以一年365天都有戏拍,但是拍电影假如仅仅是为了赚钱,那种生活对我来说没有意思。”林熙蕾说,现在她为自己设定的工作计划是每年拍摄两部电影,如果有不错的电视剧,每年可以接一部。

  之前有消息传出,林熙蕾曾拒绝了大型古装电视剧《大旗英雄传》的邀约,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古装扮相没有信心。对此林熙蕾说,《大旗英雄传》是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她没有接只是因为自己下了决心一定要专心拍好杜琪峰的这部电影,而两者的档期有冲突,假如“轧组”的话对两边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所以只好忍痛拒绝了《大旗英雄传》。“我不会拒绝古装片,只要剧本好,拍古装片对我来说不是困难的事情”。

  喜欢“有味道”的男人

  林熙蕾的闺中密友、演员王渝文上个月结婚的时候,身在香港拍戏的林熙蕾专程赶回台湾参加婚礼,并在婚礼上流下了眼泪。林熙蕾回忆说:“当时刚见到好朋友穿着婚纱、很幸福的样子,想到她找到了好归宿,就不由自主地流泪了。”

  说起自己的感情,林熙蕾表示:“如果有合适的人,我也希望可以结婚。但是如果没有遇到真正合适的,我决不会因为想结婚而结婚。”平时就好动的林熙蕾表示,她最喜欢运动型的男人,而且对方看上去必须“很有味道”,“最好有玉置浩二身上的那种迷人感觉”。

  林熙蕾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林熙蕾:想嫁玉置浩二那样的男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