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新闻周刊》解读中国 “章子怡”成为电影关键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她置身于国际电影节评审团成员之列时,刚开始怕得要命,后来别的女演员却惟她马首是瞻

  章子怡标志着国际影星参与好莱坞电影时代的回归

  她可以毫不费力地在决斗中击败数百名男子而不出一滴香汗,这连德诺芙也做不到

  美国《新闻周刊》最近以《未来是否属于中国?》为题,从商业、教育、电影、汽车文化、两性等多维视角对中国进行剖析,提出美国应该如何面对这种挑战和机会,并做出应对策略。该专题报道用了21个版面来解读当今中国,大概开创了美国新闻史上的先河。而就电影方面,他们认为,中国电影为好莱坞带来了新的元素。

  以下是《新闻周刊》就中国电影对好莱坞的影响所作的评论。

  章子怡前程似锦

  就在几个月前,章子怡置身于Telluride国际电影节评审团成员之列,和琼·艾伦、艾伦·芭金、劳拉·琳尼和安妮特·贝宁等资深女演员置身一室。“她怕得要命。”负责发行章子怡主演影片《十面埋伏》的索尼经典影片放映公司的总裁麦克尔·巴克尔形容当时的章子怡:“她觉得自己不可能和这些女演员比肩。”但是当评审团开始运转后,这些女演员却惟她马首是瞻,只因为她前程似锦。

  尽管大多数美国人并不知道章子怡(甚至不记得她来自哪个国家),但章子怡和她的中国电影同行却的确在美国电影中加入了浓重的中国韵味,并且使电影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文化出口产品之一。

  美国人为《功夫》破例

  没有中国电影界的参与,就不可能会有《黑客帝国》。就像没有了成龙,就不会有《尖峰时刻》;没了中国电影的灵感,也就不会有昆汀·塔伦蒂诺《杀死比尔》的情节;没有了中国电影人,也就不会有李小龙和李连杰的电影,也就没了《变脸》、《冰风暴》、《霸王别姬》;而最重要的,是将会失去许多最震撼人心的功夫电影作品,包括由章子怡主演、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该片赢得了4座奥斯卡金像奖。

  在过去的9个月,中国电影,比如《英雄》、《十面埋伏》、《功夫》在美国都赢得了不错的票房。令人咋舌的是《功夫》在美国上映时,占据了2500块大银幕。美国人一直不愿意盯着字幕看电影,但他们愿意为了《功夫》而破例。

  文化策源地重回上海

  中国电影的发展可以从中国电影重心由香港移出窥见一斑。吊着钢丝、杂耍似的表演已成明日黄花,更大的文化转变正在发生。“香港电影业依然健康发展,但是文化策源地已重新回到上海,”美国焦点电影公司的总裁,同时也是李安的合作伙伴詹姆士·沙穆斯说,“事实上,现在当你在提到中国文化时,它已经是多文化的产物。比如,你会看到在韩国的电影中出现日本演员,却是由中国公司投资的。”

  中国电影更加多元化

  麦克尔·巴克尔认为,开放对中国电影和美国观众只会带来好处。“这将会使中国电影更加多元化,并使中国电影遍地开花,且泛亚洲化。事实上,这正在发生。”他相信像章子怡这样的女演员将标志着国际影星参与好莱坞电影时代的回归,“就像数年前,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和法国女演员马塞罗·玛斯特尼一样。”

  “之前的女演员多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现在来自亚洲的电影明星正在进军好莱坞。章子怡就像法国的凯瑟琳·德诺芙。她有着同样的开场,并且有着同样纯真的美丽。”她可以毫不费力地在决斗中击败数百名男子而不出一滴香汗,这连德诺芙也做不到。(竞文)

  东方有佳人,一不留神倾人城(资料图片)
美国《新闻周刊》解读中国 “章子怡”成为电影关键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