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生为奴》进入后期制作 陈宝国演绎恭亲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一生为奴》进入后期制作陈宝国演绎恭亲王
《一生为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十集清装巨制大戏《一生为奴》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此剧云集了当今国内演艺圈顶级阵容,由陈宝国袁立王刚、王艳等担纲主演,被称为是今年值得观众期待的强档剧集。出色扮演汉武大帝的陈宝国这次将出演清朝的著名亲王——“恭亲王”奕訢。据悉,拍完该剧后,陈宝国将兑现“不再接拍帝王戏”的承诺。

  《一生为奴》讲述了恭亲王奕訢的传奇一生。自电视连续剧《大宅门》《汉武大帝》在全国热播,陈宝国的演技被全国的观众认可。在清装大戏《一生为奴》之中,陈宝国挑战奕訢一角。拍《一生为奴》的时候,正是《汉武大帝》在央视播得如火如荼之时,陈宝国也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人物,为了满足接踵而来的采访要求,陈宝国不得不一次次从恭亲王的忧郁状态中抽离出来。由于恭亲王以往只是以配角身份出现在影视剧中,他的背景给陈宝国的演技发挥带来了极大的空间。陈宝国在拍戏前阅读了大量恭亲王的历史资料,谈到这部戏他说:这部戏他在三年前就与导演谈好,对这个人物很感兴趣。“其实我并不是刻意要去拍帝王戏,我只是在履行一个演员的职责。”陈宝国在拍摄《汉武大帝》时曾因入戏太深而冲剧组人员发火,而在拍《一生为奴》时,陈宝国尽力使自己与角色保持微妙的距离。工作人员都说陈宝国少了霸气,多了亲和力,他还常常拿自己与袁立的情感戏开玩笑。

  泼辣的袁立此次挑战“慈禧”一角,这也是她演艺道路上一次重大的突破和转型。袁立坦言,慈禧吸引她的地方是与其他女人不同的经历以及她性格中的多面性。为了演好慈禧,用功的袁立看了很多相关书籍,对于“慈禧”和“恭亲王”之间的感情戏,袁立也坦言要把她当作一个正常的女人来演。袁立透露自己已经30岁了,希望能借慈禧这个角色转型,以后不再演清纯少女。

  《一生为奴》还有一个特殊之处,王刚将扮演僧格林沁,而因《还珠格格》一剧而出名的王艳,在剧中扮演恭亲王的福晋,也是恭亲王一生的贤内助。(记者任嫣)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生为奴》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