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兵马俑”戛纳助战《神话》 成龙传播传统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兵马俑”戛纳助战《神话》成龙传播传统文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将军装气度非凡

  戛纳电影节今日凌晨开幕,在戛纳街头,已经出现了中国电影《无极》的海报,成龙《神话》更祭出法宝———“兵马俑”吸引客户眼球,显示了中国电影自我促销的意识大大进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电影仅仅参展,他们来到戛纳主要就是为了宣传自己并将电影版权出售给外国片商,以往“专业参赛电影”的局面发生改变。

  本报讯(记者刘嵩实习记者邱致理)名贵的西安兵马俑模型将现身戛纳!这让原本已经横溢着中国元素的本届戛纳电影节更富有中国特色,而这一别出心裁的创意来自老将成龙———17日晚的“香港之夜”。戛纳租金最昂贵的著名私人海滩将成为《神话》的秀场,三分钟精华片断和名贵的秦朝兵马俑模型,把《神话》里的精彩看点直接搬到了戛纳!

  昨天《神话》已经用海报和灯箱在戛纳设起了展台,成龙英姿飒爽的大将军造型吸引了众多片商前来问价。《神话》此次戛纳亮相除了打出美女牌———主演金喜善将身着韩国名设计师手下的传统大韩服饰和三套名贵晚装亮相17日下午的全球记者会,还独树一帜地打出了“文物牌”。17日晚戛纳著名私人海滩MajesticBeach举行的《神话》盛大庆祝派对上,海滩会布置成秦朝背景,大型旗帜和火把等片中造型围缀会场,派对内将馈赠给现场贵宾的名贵兵马俑模型则更成为成龙吸引片商的高招。

  《神话》拍摄期间,成龙曾亲自率队摄制组进驻西安兵马俑1号坑,与兵马俑们亲密接触。影片中这一精彩戏他分动用了无数电脑。成龙扮演的考古学家Jacky探寻天宫中的宝石秘密,乘坐直升飞机到郦山上空进入瀑布群峡谷,误把机关上的宝石撬开,天宫失去悬浮能力,成千上万的兵马俑从空中直坠而下,水银涌出……

  为了使贵宾们在17日晚的“香港之夜”和《神话》一起梦回秦朝,成龙和唐季礼曾考虑过借用西安真正的兵马俑赴戛纳陈设。虽然借用兵马俑的申请已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可由于在保险等手续上异常繁复,只能作罢。据悉,这些秦朝兵马俑模型由土泥铸造的,是电影公司专程于西安找师傅逐件挑制而成的,限量400件,仅此花费20万港币。由于模型相当易碎,它们从西安运至香港后又被加上了特效气垫,多番加工后才运抵戛纳,成本也随之递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