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戴佩妮拇指外翻双脚淤青 演唱会展现专业现代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1 城市晚报
戴佩妮拇指外翻双脚淤青演唱会展现专业现代舞

戴佩妮演唱会前练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一周的内地行程不仅让戴佩妮《爱疯了》专辑在内地被更多歌迷所接受,也让很多人初窥戴佩妮的舞姿。之前一系列的通告中,在她自己《水中央》这首歌的伴奏下,穿着高跟鞋的她随音乐起舞,一招一式尽现现代舞者的专业和洒脱。之后更在电视录影中,尝试学跳街舞与东北大秧歌。虽然是两种极致传统与西洋的舞蹈,可是11年现代舞舞蹈功底让戴佩妮即便是在服装不太合适跳舞的情况下,也可以快速入门,街舞的豪迈、秧歌的韵味倒让她展露了一个十足十,博得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而结束内地的宣传行程後,戴佩妮一回到台湾旋即进舞蹈教室练舞。由于在5月14日的『玩疯了』首场售票演唱会上要展现现代舞,戴佩妮便特别紧张,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做唱歌以外的表演,戴佩妮也表示现代舞的演出是送给当天到场的歌迷朋友的礼物。不过由于已经近6年没有在台上跳现代舞,戴佩妮现在只要抓住空档就加紧练习,也因此双脚上有了许多淤青,为此戴佩妮特别跟演唱会的服装师紧急讨论服装,讨论演唱会的服装如何遮掩淤青的伤口,所以有可能膝盖以上长度的服装都要淘汰了!

  出道前苦学了11年的现代舞,也曾是一名现代舞者的戴佩妮,创作与吉他是进入歌坛後大家瞩目的焦点,虽然已经有6年没有跳现代舞,但戴佩妮一直都保持着每天拉筋的习惯,因此身体的柔软度不是问题。由于演唱会上的现代舞演出将采“即兴”演出的方式,所以戴佩妮现在主要加强动作及情境方面,由于现在舞是较内敛的舞蹈呈现,如何透过舞蹈动作让观众感动,戴佩妮表示情境及情绪是最重要的。不过也由于是第一次又唱又跳,现在戴佩妮最担心的就是跳完舞要马上唱歌,害怕自己会喘不过来,因此戴佩妮也自己在家勤做瑜珈,加强肺活量及呼吸调节的部分。

  虽然现代舞呈现出的是柔美情境,不过其中是需要很多力道的,所以每次练完舞戴佩妮总是满身大汗,因此练舞流汗成了最佳的咖啡因。上礼拜前往内地进行宣传行程,每天超过10个通告让戴佩妮直呼破了自己的纪录,也因此让戴佩妮不仅吃饭、化妆都要在车上完成,每天也只有三个钟头的睡眠时间,不过因为每天晚上回到饭店戴佩妮一定会抓紧时间练舞,每次都会练到T恤湿透,流了汗精神反而更好,看到身边的工作人员因为睡眠不足必须喝咖啡提神,让戴佩妮直拉着工作人员说:“就一起练舞呀!流汗是最好的咖啡因!”

  不过由于戴佩妮的脚底是扁平的,所以本来跳舞就会比较吃力,最近连续的练舞不仅脚上都是淤青,连大脚指甚至都已经内翻,所以练舞时都必须赤脚才不会疼痛,不过上通告时必须踩着高跟鞋,都让戴佩妮隐隐作痛。尤其下雨天或天气较冷时双脚都还会酸痛,必须贴满沙隆巴斯才能入睡,让工作人员开玩笑的表示:“怎么年纪轻轻就像老人家!”所以虽然演唱会是室内的场地,但戴佩妮还是祈求天公作美,演唱会当天希望是个好天气,这样跳起舞来才不会疼痛,也能有最完美的表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戴佩妮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