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0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伍洁敏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毒蛇、苹果、美女,《靓太唔易做》演绎现代欲望故事。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外表光鲜的主妇们其实背后隐藏着惊人的秘密,看她们手上拿的尖刀利剪就能明白一二.

  南方网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4月底“白宫记者联合会”晚宴上,自嘲因为丈夫晚上9点就呼呼大睡,自己成了“绝望的主妇”,当场掌声雷动。第一夫人口中的“绝望的主妇”正是她所看的一部电视剧《靓太唔易做》(Desperate Housewives,本报曾译《主妇欲孽》)。这部去年的全美收视冠军剧集今晚22:30登陆明珠台,每周四约定观众一起窥探一条巷子里几位家庭主妇的“绝望秘密”。一帮三四十岁的女演员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号召力,让北美“年轻至上”的电视圈始料不及。

  《靓太唔易做》从主人公玛丽·爱丽丝·扬的视角,审视了住在富有的中产阶级聚居区的家庭主妇鲜为人知的生活,刚推出时还被称为“主妇版”的《欲望都市》。该剧以“每个人都有一个肮脏的小秘密”为宣传语,去年仅仅在播出11集后,就获得了金球奖电视类最佳喜剧奖,而Teri Hatcher更是凭借苏珊(Susan)这一角色成为最佳女主角。该剧登上了美国电影学会(AFI)2004年度美国十佳电视剧名单,名列第三,仅次于CBS电视台的当家剧集《犯罪现场》(CSI)和其续集《犯罪现场:迈阿密》(CSI:Mimai)。在美国,该剧每集播出都能够吸引超过2000万名观众,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购买或正在播放该剧。

  “绝望”档案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主妇1号

  苏珊Susan Mayer(Teri Hatcher饰)

  一个40多岁的妈妈,刚离婚不久,开始独立照顾14岁的女儿,但从事实看来,更像是她女儿在照顾她。这位单亲妈妈率真、有活力、感性,她显然渴望爱情,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她是一个可以在街上看男人走不动路的花痴。

  扮演苏珊的Teri Hatcher这样去诠释角色:我很欣赏她一股劲地去尝试,她不断地努力着去争取她的幸福。而真实生活里演员Hatcher也是经历着起起伏伏,一年前的她,事业陷入困境,刚离了婚,带着个女儿,她担心不能按期付贷款,会失去她的房子。随后,《主妇欲孽》这个好剧本从天而降,“苏珊”非她莫属。刚刚过40岁生日的她,在洛杉矶的家里举杯,快乐地数着40岁的好运:一个热门电视剧,一个她钟爱的女儿,一个还可以对付裸体镜头的身体。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主妇2号

  兰尼特 Lynette Scavo(Felicity Huffman饰)

  一个曾经的职业妇女,是4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却经常离家万里,她终日被掩埋在对四个淘气孩子的极度恐惧之中。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主妇3号

  布丽 Bree Van De Kamp(Marcia Cross饰)

  一个家庭即将出现危机的家政女王;布丽是一个胆固醇控制专家,她的“食品政策”逼得自己的男人要离婚。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主妇4号

  加布里埃尔 Gabrielle Solis(Eva Longoria饰)

  曾经的模特,如今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有钱的老公、豪华的房子,看来得到了一切,但却仍不满足,她和17岁的园丁约翰(John)发生了些故事……
全美收视冠军《靓太唔易做》今晚登陆明珠台 (组图)
主妇5号

  伊迪 Edie Britt(Nicolette Sheridan饰)

  一个打着离婚旗号的豪放女,性感尤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她周旋于左邻右舍的帅哥之间,她虽然不是爱丽丝女友圈子的主要成员,但只要她一出现一定是众人焦点所在。

  “绝望”开端

  故事一开场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家庭主妇玛丽·爱丽丝·扬(Mary Alice Young),早上在送走了丈夫和孩子,做好了早餐,买了衣服,做完自己例行公事的家庭杂务后,拿出了一把左轮手枪……爱丽丝在她那一尘不染的美丽郊区房子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此以后她作为小镇的观察者,对所有人的行为冷眼旁观,用平和冷静的声音介绍她的家庭生活,她的朋友们,她的邻居们,并以她独到的立场加以评论。爱丽丝看到许多前所未见的东西:在这看似完美的美国郊区社区,每个邻居紧闭的大门之后都隐藏了许多有趣的秘密。

  “绝望”背后

  在一帮“绝望主妇”的背后隐藏着另一些“绝望”的秘密:

  编剧“绝处逢生”

  Marc Cherry此前给制片人下了承诺,要写一部《黄金女孩》。可是在近年,Cherry许久没有活干了,还被他的长期雇主盗用作品。有一天,他和妈妈一起看一则审判谋杀案的新闻,案中一名家庭主妇溺死了自己的孩子。Cherry不解地问他的妈妈,一个母亲怎么会“绝望”到要虐待自己的孩子,他妈妈竟然回答:“这事我也做过。”Cherry震惊,原来自己心目中的好妈妈竟然也有这样的精神压力,背后也藏着这样一个秘密。于是以此为灵感创作了该剧。

  性内容吓走广告商

  虽然《靓太唔易做》大受观众欢迎,然而这部戏中强烈的性内容“吓”退了很多企业,纷纷决定把他们的广告挪到别的时段。决定中断广告合同的企业包括Lowes,Tyson食品和Kelloggs等品牌。Tyson食品公司的发言人说:“这套系列剧不符合我们的核心价值——正直地经营,问心无愧地做每一件事。”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