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宁静点石成金 舜天齐《阿玳》风靡大学校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01 中国新闻网
宁静点石成金舜天齐《阿玳》风靡大学校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舜天齐(资料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如果说2004年娱乐圈成龙房祖名是最抢眼的父子搭档,那么2005年最吸引人眼球的非宁静舜天齐这对姐弟组合莫属。作为大姐大,宁静不仅在影视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音乐界也是“点石成金”。

  今年春节期间,由宁静监制,舜天齐创作演唱的中国首部FLASH音乐连续剧《特务小强》一炮而红,春节期间点击率达到600万次,超过《老鼠爱大米》,迅速占据各大网站FLAS
H排行榜榜首。正当人们对《特务小强》创造的乐坛奇迹津津乐道的时候,宁静、舜天齐这对黄金搭档却出人意料地暂别《特务小强》系列,推出风格迥异的最新单曲《阿玳》。《阿玳》推出时间不长,就以超乎寻常的速度成为国内各大音乐搜索引擎热点,如在雅虎一搜MP3(music.yisou.com)上,就进入了新歌飙升榜的前10,从网络歌手队伍中脱颖而出。

  和《特务小强》一样,《阿玳》的制作阵容非常强大,曾担任周杰伦《双截棍》蔡依林《布拉格广场》编曲、制作人的钟兴民亲自操刀,担任编曲和制作人。这一次,宁静不仅担任音乐监制,还亲自操刀,执导这首单曲的MTV。和《特务小强》一样,《阿玳》一经推出就受到大学生的热烈追捧,被首都大学广播联盟称为2005年最“赚取”大学生眼泪的真情情歌,最能抒发大学生情感的毕业歌曲。

  舜天齐经纪人陈先生向记者透露,《阿玳》已经引起了各方广泛观注,先是《阿玳》MTV航空播放权被北京某广告公司重金购得,5月份将在各大航班上播出。再是由文化部主办的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已经确定《阿玳》为表演曲目,舜天齐将与宋祖英那英孙楠等重量级人物“同场竞技”,同台飙歌。同时,已经有两部电影准备将《阿玳》作为主题曲,合作细节正在洽淡中。

  是什么使《阿玳》具有如此魔力,真的是宁静具有“点石成金”的超能力,还是由于用女孩的名字作为歌名,使它具备了《小芳》、《阿莲》一样的流传特性。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无锡拍戏的宁静。

  宁静像记者透露,《阿玳》能够这样快的得到大众的认可是因为它是一首真情情歌,从旋律到歌词再到舜天齐的演唱,都饱含着深情,饱含着忧伤,所以它不仅能打动听众,还能够长久流传,不会像现在很多的流行歌曲那样昙花一现。现在的流行歌曲制作越来越精良,旋律越来越复杂,但最重要的内容却越来越苍白,而苍白的作品注定是没有生命力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舜天齐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