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正佳演活小夏雨 大学生电影节获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04 新浪娱乐

  王正佳演活小夏雨 十二届大影节获提名

  小演员王正佳凭借在《电影往事》中 “毛小兵”一角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儿童演员奖提名。

  《电影往事》风格朴实自然,毎个人物都有鲜明的个性,几个孩子都有出色的表演
,特别是10岁小演员王正佳的表演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正佳(毛小兵)在剧中扮演夏雨(毛大兵)的童年时期,在影片中一出场便使观众惊叹:活脱脱一个神形兼备的“小夏雨”,夏雨本人也不由得感叹王正佳象极了自己。更可贵的是王正佳的表演,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生动自然和童稚纯真的博得大影节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成为片中的一大亮点。

  温馨怀旧、充满深情的《电影往事》剧本是导演小江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创作,期间反复修改,片中流露着对露天电影年代的深厚情感,这些情感全都来自于导演幼年时期的经历和体验,并且糅合了许多中国人对国产老电影共同的温馨记忆。影片中儿童演员的戏份较重(影片原名《梦影童年》),王正佳及其他几位小演员的表演显得尤为重要,这为导演驾驭拍摄增加了不少难度,令人欣喜的是导演小江把握得很好,透过小演员出彩的表现我们更深的感受了导演想要表达的艺术内涵。

  本片是王正佳的首部作品,从没受过任何影视演艺训练的他,能发挥出如此出色的表现,确实让人另眼相看。他的松弛和塑造能力使他有别于很多成人化的儿童演员, 王正佳在该片的表演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往事》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