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爱大米”被注册100遍 传商标身价破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被注册100遍传商标身价破亿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大鸣)昨日记者从某商标事务所获悉,“老鼠爱大米”商标早在去年10月就已被人抢注,而且种类多达10类100种商品。所以前一段传出的“河南人抢注‘老鼠爱大米’,并把价格哄抬到7000万的说法”是不确切的。

  据这家商标事务所透露,去年10月《老鼠爱大米》这首歌还没这么红,北京一家文化公司的负责人邓鲁平就以个人身份通过该事务所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了“老鼠爱
大米”的商标,并成功拿到了受理通知书。当时共注册了10类共100种“老鼠爱大米”产品商标,包括锅巴、饼干、方便面、糖果、糕点、果冻、瓜子、牛奶饮料、话梅、罐头、酸奶、滑板、运动球拍、旱冰鞋、溜冰鞋、健身器、发饰、别针、发夹、假发、童装、游泳衣、腰带等等,几乎把日常生活用品一网打尽。

  而前不久,又有媒体报道了“老鼠爱大米”被河南人抢注,注册后商标市场价格从300万被哄抬到7000万元。对此,去年进行注册工作的这家商标事务所相关人士说:“按照有关规定,已经顺利拿到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邓鲁平才是‘老鼠爱大米’商标的真正拥有者。而且从价格上来说,因为他广泛撒网,拓宽了商标的合作对象范围,有益于实现商标价值的最大化,目前市场上还有此商标身价突破亿元的说法。”

  昨天,记者与北京某文化公司老总邓鲁平取得了联系,他曾做过10多年文娱记者,目前仍然在各地报刊和新浪网的个人专栏上发表文娱评论,对于身价的“暴涨”,他先是一笑了之,然后冷静地分析说:“我的理解是,并不是一个商标就高达亿元,那太离谱了,但如果考虑到100种商品这个分母,可能还说得过去。还有,商标是无形资产,如果不能化作生产力,喊价10亿也只是自己过嘴瘾而已,那叫有价无市。”

  谈到他一下子注册了那么多“老鼠爱大米”商标,而且是早在去年10月份,他说:“我是凭着多年的行业经验较早预见到了‘老鼠爱大米’的无限商业价值,这方面我过去也吃过亏。现在我并不想把商标兜售获利,我希望能以品牌、智力入股的形式,与一些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娱话连篇

  好歌不一定有好价

  听说这消息懊悔的肯定不止我一个,想想逝去的日子里,净顾着跟人争《老鼠爱大米》到底是好歌还是赖歌了,有那工夫怎么就没想到往工商局跑?真是浪费生命啊!

  去年的刀郎,今年的“老鼠”,将来一定要写进娱乐市场研发的教科书里,两件事一个无为而为,一个尽力而为,然而殊途同归,是两年来娱乐圈最大的“雷”,其中可供深入研究之处很多,研究透了也就真正看清了“娱乐下海”的门道。

  不过,这研究工作仅限娱乐行业人士参与,对于广大的受众来说,一首好歌带来的好心情另有其价,而且还不见得比“老鼠爱大米”牌浴缸低。大鸣/文 尹戈/绘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