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爱喝酒的“迷糊”准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10 天津日报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特别拍摄的19集电视连续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已在央视一套播出过半。剧中除了五位充满青春活力的高炮连女战士外,深深吸引电视机前观众的还有一位重要人物,他就是男一号--准尉瓦斯科夫。他的扮演者就是爱喝酒的阿·叶·索科洛夫。

  索科洛夫今年31岁,虽然长得人高马大,但性格却是老实憨厚,还有点腼腆害羞。
他的爱好之一是喝酒,见酒生情,不把自己灌醉“誓不罢休”,几乎每天都处在“迷糊”状态中。

  其实,索科洛夫并不“迷糊”,他还是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的高材生,多次在各种戏剧和电影、电视剧中担任角色,并于2000年获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电影《好汉》曾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他的老师是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两个人的车站》的男主演,他本人也是俄罗斯年轻人追捧的明星。

  在《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一剧中,他是唯一的男主演,是驻守在171会让站的军运指挥官瓦斯科夫准尉。在军装的衬托下,他显得格外英俊帅气。此前,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合作拍摄他们国家的名著,而且担纲主演。从拍摄现场到来中国参加各种见面会,他都表达了对中国艺术家的敬仰之情。他说,现在很多俄罗斯年轻人都不了解《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个故事,而中国的艺术家们却用满腔热情把小说和当年的电影变成了如今的电视剧,这是一种相当了不起的精神。

  有人曾问他,在今天的俄罗斯,“瓦斯科夫”式的英雄是否还受欢迎?他的回答既幽默且又智慧:“类似于‘瓦斯科夫’这样的人,永远都会欢迎‘瓦斯科夫’这样的人物。”在多个场合,或发言,或接受记者采访,他都显得比较紧张腼腆,但有一点,他的话几乎不离主题:“脑中想的、想说的、想表达的就是一个词‘和平’”。他对“英雄”的理解,是“能够勇敢地面对牺牲的人”。他来中国,无论是发言,还是接受记者采访,都“感觉特别伟大”。

  这就是那个爱喝酒、说话幽默可爱的准尉“瓦斯科夫”。本报记者吴中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