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派翠西亚·凯斯 期待中国给我惊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3 北京晚报
派翠西亚·凯斯期待中国给我惊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5日,有“法国麦当娜”之称的女歌手派翠西亚·凯斯将在人民大会堂唱响浪漫、感性和雅致的法国香颂,这是风靡全世界、拥有1500万唱片销量、在全世界举办上千场演唱会、观众达到700万人的凯斯首次来到中国。

  记者:第一次来中国有些什么样的感觉?

  凯斯:当中国演唱会的事宜确定下来后,我们都很兴奋,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给人印象强烈,我们十分向往去了解它。我对自己说,要去一个对我来说全新的国家了。所以我更多的是感到好奇。我会努力带给他们我所热爱的东西并努力去与他们分享。

  记者:中国听众不太了解法国歌曲,在中国这第一次表演会不会有点冒险?你是不是更倾向于去说法语的国家演出?

  凯斯:这次我要带来的就是我一直在做的法国香颂。在我的音乐会上,我的表演充满了情感和力量,因为这是我性格中存在的,还有一种忧伤与意志力,这就是我想带来的。我想在世界各个国家,英美歌手都比法国更加时髦。中国是一个能容纳各种文化的国家,当有人问我是否愿意去中国开演唱会时,我想中国至少有一小部分人喜欢法国音乐,而我也在亚洲举办过不少次音乐会,例如韩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我并不是倾向于那些法语国家。我坚信在中国会有一部分听众,有一部分人对法语感兴趣,还有一些在中国的法国人,他们也想来看我表演。

  记者:你这次打算和中国同行进行一些交流吗?

  凯斯:我不知道是否有时间去了解一点中国音乐、文化,可能连风景都难找出时间去看看,因为这次时间有点短。这次是我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在这个国家表演,我更想接触的是那些听众,那个我完全不了解的群体。

  记者:你怎么看待“法国的麦当娜”这一称呼?

  凯斯:有人跟我提过“法国的麦当娜”这一称呼。当我在越南演出时,出现了骚乱,有些人很疯狂。事先没有人对穿着问题告诫过我。那个国家很热,我们又在户外表演,所以我裙子穿得比较短,有一点透。这就是人们为什么说我是“法国的麦当娜”的原因。事实上,人们更常把我和皮亚芙做比较。皮亚芙、麦当娜都是我很喜欢的女性,她们很有性格。但我更喜欢做我自己。不过人们把我和我崇拜的人相比,我也不会介意的。麦当娜是我喜欢的女性,现在她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大歌星,因为我觉得我在演唱中比她有更多的情感。所以,我们都是独特的。

  记者:能不能谈谈你在拍摄电影《绅士与淑女》时的一些感受?

  凯斯:我的激情在于唱歌,一直是这样。当你成名时,人们会邀请你出演电视、电影或TV电影的角色,但我总是拒绝。因为首先,我没时间去做这些。第二,电影其实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但是有一天,当导演克劳德来找我谈的时候,他们给了我这个角色,我说“好,我演。”于是我们就开始做了。我希望在我生命中还能有这样一次经历,但这并不会取代我对歌唱的激情。除了角色本身之外,这部电影给了我更多的自信心。因为做歌手时,拍照片、video,总是寻找完美的灯光等等。但是在电影里,我演一个生活中的女人,柔弱、没有丝毫修饰。当我看到这部电影时,我被感动了,因为我眼前的这个女人就是我最熟悉的那个人。它给了我更多的自信。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自幼便展示出极高的演唱天赋,你的家人在你的音乐道路上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呢?

  凯斯:爱。我很幸运,因为我的父母不曾强求我去唱歌,也不反对我唱歌,他们只是说:“好,你去上学,周末你想去唱歌,也没问题。”这一点上我很幸运。对我帮助最大的是家庭的爱。所以他们很重要。他们一直在某一个地方守护着我。

  记者:法语流行乐在亚洲并不像英语流行乐那样普及,你怎样看待这种现象?

  凯斯:我认为英美歌曲都不错,我自己也听。但在法国也有这种趋势,电台会放一点点法国音乐,因为年轻人更贴近美国音乐。很有趣的是,当你看爵士乐时,有时会看到许多法国人,然后突然地就只有一个人。现在又回到这样。我指法语在法国的地位。我注意到当我在德国演出时也是一样,那时有很多德国歌手,我认为这都是创造出来的流行。但是媒体开始保护了,至少放一些法国音乐,这是很好的。

  记者:你的新专辑为什么会选用《Sexefort》这个名字?

  凯斯:我的音乐基础是法国香颂,但有时也有点pop,有时有点摇滚,有时蓝调。这就像在一条大道上,我也想看一看路两边小道上的风景。我不愿说“我的风格是那样,其他的不要”。我不会因为不常做就拒绝它,我愿意更加开放地去唱任何我喜欢的。所以在这张专辑里你们可以感受到力量和感性,这些都是我性格中的。我选择“Sexefort”这个名字,当你在书中看见它时,通常都是指男性。但这次我安排了一个女性的形象,这十分符合我想通过这张专辑表达的,符合我的性格。因为我拥有这样的两面。歌词主要是关于爱情。世界上有那么多关于爱的歌曲和言语,因为它是一个重要的主题,那是一种美好的感觉。歌词很贴近我的感受,这就是我想说的“半边天”。

  记者:这次演唱会会唱什么歌?

  凯斯:这次演出有两个小时长。有一些新歌《Sexefort》,但我们准备的大部分都是那些脍炙人口的歌。我很想在这次演唱会中融合情感与力量。我不确定这次会有什么改变,我没有考虑过。不过如果《Pianobar》在你们那儿很受欢迎,而演唱会中没有,也许我可以加上一两首。我只是想让演出自然一些,因为它反映着我自己。罗颖 文图

  凯斯档案

  最喜欢的运动:游泳

  最喜欢的食物:蔬菜

  最喜欢的动物:鸽子

  喜崇拜的人:贝多芬

  最喜欢的汽车品牌:保时捷

  最喜欢的城市:巴黎

  最向往的地方:中国

  最喜欢的娱乐方式:听音乐

  最遗憾的事:没有孩子

  最不喜欢做的事:装腔作势

  自己最满意的作品:《钢琴酒吧》这张专辑

  最喜欢的格言:一切在于行动

  最喜欢的装束:休闲装

  最擅长的家务:做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