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专题 >正文

王磊受约加盟法国“雷恩跨越音乐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15 新京报
王磊受约加盟法国“雷恩跨越音乐节”(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欧洲潮流“一极”———法国现代音乐盛事“雷恩跨越音乐节”(RencontresTrans鄄MusicalesdeRennes),值“法国文化年”之际,将首次移师北京。6月18日、19日,包括“戈探计划”和“圣日尔曼”等探戈、电子爵士热门乐队在内的8个世界各地现代音乐团体,以及7位法国DJ界顶尖人物,将从15点到23点“车轮式”在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广场上呈现各自的音乐理念,受邀音乐人中包括了中国的电子乐“先锋”王磊。

  “戈探计划”“圣日尔曼”乐队出演

  昨天下午,在2005法国“雷恩跨越音乐节”“中国站”的新闻发布会上,音乐节创始人兼总策划让·路易·波洛萨德(Jean-LouisBrossard)称,这次要把“最广泛体现法国音乐创作现状的音乐盛事介绍给中国乐迷”。邀请到京的乐队里,有两个中国乐迷熟悉的名字:“戈探计划”(GotanProject)和“圣日尔曼”(SaintGermain)乐队。前者玩文字游戏般将“探戈”的原文倒过来,其音乐也是在拿阿根廷的探戈“游戏”;而“圣日尔曼”是将爵士乐和电子节奏成功结合的范例。乐迷留心的话,他们的音乐经常在北京各俱乐部、咖啡馆和酒吧中找到。

  6月的演出,是有新成员加入的“圣日尔曼”三年来的首次公演。

  而这8支乐队,除了“法国住民”,也有各“偏僻角落“的新形态音乐:包括来自法国布列塔尼的DenezPri鄄gent会用方言清唱当地的蓝调和摇滚;来自非洲的DanyelWaro,将带来混杂非洲、中国和印度声响的打击乐。电子乐将是本次音乐节的一个重点,同时各人均有“卖点”:“PatPanik遇上Netik”组合,是法国DJ界和电子乐“碎拍”(breakbeat)界一极乐人的“会晤”:“XMakeena”会在drum&bass的风格上加入舞蹈;来访DJ中惟一的女性MISSILL“打碟”的时候会“满台跑”;另外还有马赛乐评人“大菩萨”、布列塔尼的Digicay等等。

  王磊加盟,IZ乐队一展哈萨克音乐

  中国“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电子乐人王磊,之前已受邀参加过两届法国雷恩音乐节,这次再次“受命”担任本次“中国版”盛事的内地惟一的个体代表。波洛萨德还邀请了哈萨克音乐风格的中国乐队IZ参演,并邀请乐队参与今年12月在法国的“原版”音乐节。法国现代音乐推广站的官员表示,6月在北京的音乐节,会有部分法国唱片界人士到现场观摩,寻找中外音乐家合作的可能。

  波洛萨德表示,所有来京的艺术家,之前都曾参与“雷恩”在法国的音乐节。这次音乐节组委会将把“欧洲音乐节的内容、氛围和组织形式完整地呈现给北京观众”———DJ会在每队音乐人演出之间穿插“打碟”一小时;而这样长时间、大规模的户外音乐会以前在北京从没有过,届时在朝阳公园万人大草坪上进行的演出,组委会将考虑提供配套的如吃、喝等便民措施。音乐节还设了室内的DJ专场,将于6月18日晚在糖果俱乐部进行。

  链接

  “雷恩跨越音乐节”,1979年创立,该盛事每年12月吸引四万乐迷齐聚雷恩城。以“前瞻性”、“预见性”成为法国乃至欧洲音乐潮流的前沿一极:1988年曾邀请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比约克参演,不久比约克风靡全球乐坛。“戈探计划”和“圣日尔曼”即起家于“雷恩”。多年来参演的音乐人包括“涅槃”乐队、MassiveAttack、FatBoySlim、Po鄄tishead、“化学兄弟”等等。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