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11分钟惊艳戛纳 造型奇特打斗诗情画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3 每日新报

  漫画风格放映的 11分钟片花以浓缩的形式概括了《无极》的几条故事线索。张柏芝饰演的王妃倾城受到命运女神(陈红饰)的眷顾,让她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身受万千宠爱,享尽荣华富贵。但有一个条件,要被命运诅咒,永远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倒流,人死复生。然而有一个身份卑微的奴隶昆仑(张东健饰)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他非凡的、接近光速的奔跑,终于打破了加在她身上的命运锁链。而得到真爱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倾城王妃还要在无欢(谢霆锋饰)、大将军光明(真田广之饰)和鬼狼(刘烨饰)之间进
行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角力。

  倾城和光明、昆仑、无欢的感情纠葛,光明、昆仑、无欢对权力的追逐,鬼狼和昆仑、无欢亦敌亦友的关系构成了《无极》的三条线索,而昆仑和倾城的爱情经历则是主线。影片画面色彩鲜明艳丽,想像力丰富,有峡谷激战、鸟笼中飞奔、昆仑逐日等精彩场面,带有唯美的漫画风格。

  造型惊艳《无极》几位主角的造型惊艳,并非都是中国古典风格。张柏芝的扮相颇具东洋风格,有身穿白色羽衣被光明囚禁在鸟笼中的镜头。张东健的造型分为两个极端,当奴隶时的落魄与成为大将军后的威猛。饰演命运女神的陈红的戏份不多,造型充满中国仕女的古典风格,且带诡异神秘感。从片花中可以看到,大将军光明的将军服先后被光明、无欢、昆仑穿过。谢霆锋告诉记者,这身将军服是片中最重要的道具。

  刘烨角色疑似同性恋

  刘烨扮演的鬼狼扮相最为恐怖,一身黑色羽衣状似大鸟,白纱蒙面、脸色苍白,堪称刘烨从影以来最有“突破”的造型。鬼狼除了造型诡异外,化妆色彩对比强烈。脸色苍白、嘴唇血红、眼神哀怨,并以白纱半掩面,不仅有大量与张东健的打斗戏,还有雪地救昆仑的场面。联想之前刘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昆仑、鬼狼的关系言辞闪烁,记者推测鬼狼这个角色有暗恋昆仑的嫌疑。向刘烨求证,他笑而不答,只说看了电影就知道了。

  张柏芝有三个对手

  张柏芝扮演的倾城是影片绝对的女主角,不仅与光明、无欢、昆仑都有感情纠葛,而且与谢霆锋、真田广之都有大量激情戏。在片花的后半部,甚至出现倾城半裸上半身,以手护点的镜头。记者在观看片花后询问张柏芝是否担心与谢霆锋的激情戏成为传媒关注焦点,张柏芝笑答:“我从接这个戏的那天起就知道逃不过这些问题,其实我不在意。但我希望大家还是把注意力放到《无极》这部戏本身上来,才对得起这么多人的辛苦。”

  导演要求诗意打斗

  片花放映结束后,谢霆锋与记者谈起感受,他称自己在配音的时候已经看过大部分的内容,昨天放映的片花只是选取与故事有关的部分,而非最精彩的打斗,最漂亮的场面。同时,他还觉得由于影片的后期制作没有最后完成,部分特技镜头还有些缺憾,他与摄影指导鲍德熙沟通后对方也是相同意见。鲍德熙告诉记者,他发现陈凯歌李安这类拍文艺片出身的导演都喜欢诗意的打斗,动感的画面,陈凯歌在这方面的要求尤其高,《无极》是自己从影以来最富挑战性的电影。

  记者还了解到,举办当晚盛会的古堡

  CHATEAULENAPOULE有500年历史,但只举办过三次有关电影的活动。第一次是《星球大战》庆功宴,第二次是20年前的《末代皇帝》的盛大晚会。

  法国时间 5月 12日晚,陈凯歌导演的《无极》在戛纳CHATEAULENAPOULE古堡放映了11分钟的片花,片花以浓缩的方式讲述了《无极》的故事梗概。前来看片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告诉记者:“我原以为今天会看到一部陈凯歌的巨片,没想到看了一部超级巨片。”他还表示,非常希望能邀请《无极》参加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该片制片人陈红告诉记者,《无极》在全世界的版权已经基本售完。裴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