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皇帝不再年轻 李连杰《霍元甲》里用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3 每日新报
功夫皇帝不再年轻李连杰《霍元甲》里用替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记者赴上海探班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在采访中却意外发现,被称为“功夫皇帝”的李连杰,因为种种原因在影片中使用替身拍摄动作场面。

  由于《霍元甲》的拍摄实行全面封锁,因此,所有的采访只能在剧组外围进行。在影片的拍摄间隙,记者发现有一个酷似李连杰的演员一直在场内走动,并轻松地和动作导演
交流,还不时摆出很多造型,和周围的演员练习对打动作。经过了解之后才得知,这位演员正是李连杰在影片中的动作替身,仔细一看,此人的长相甚至和年轻时的李连杰有些许相似。在当天的拍摄结束之后,这位替身演员显得甚为疲累,当场伸起了懒腰解乏。

  武功高超的李连杰,何以在《霍元甲》中使用替身呢?记者了解到,原来李连杰使用替身已经远远不止《霍元甲》这一部影片,因为李连杰从事电影行业之后,就一直对动作有着极高的要求,每一部影片都尽力而为,打得十分辛苦,身体也落下了诸多伤病,以至于目前做一些危险动作已经出现困难。据同样在《霍元甲》剧组的功夫演员熊欣欣透露,他曾经在其他影片中做过李连杰的替身。据悉,在《霍元甲》片场,担任李连杰替身的也不止一个,他们各有所长。

  据了解,李连杰在《黄飞鸿》等影片中都用过替身,但李连杰的武功仍毋庸置疑,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李连杰完成动作依然非常迅猛有力,用替身只是因为有些危险动作由他来完成有些得不偿失。

  新报上海电记者易飞文 /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霍元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