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流行天后今晚登台人民大会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36 新京报
  凯丝:一唱“香颂”就像走在林阴大道上
法国流行天后今晚登台人民大会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次访华的法国“香颂”歌后派翠西亚·凯丝,在上海引燃了全场观众起立高歌的激情,她也对外表内向的东方人反应之热情感到惊喜,今晚她将作为首位国外流行巨星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今晚,法国“香颂”(Chanson)歌后派翠西亚·凯丝(PatriciaKaas),将作为首位国外流行巨星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昨晚,刚结束上海之行抵达北京的凯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不过或许因为疲惫,凯丝很在意自己在镜头前的形象,要求摄影记者不要在对话期间“抓拍”。

  对外表内向的东方人反应之热情感到惊喜

  首次访华的凯丝,在上海引燃了全场观众起立高歌的激情,她也对外表内向的东方人反应之热情感到惊喜。另外,凯丝在布鲁塞尔举行演唱会的现场录音也将在最近引进国内。

  二月该专辑已在欧洲发行,她喜欢现场录音,更希望能出一张现场DVD———因为她还从来没看过自己在台上的样子。在来中国之前,凯丝曾到过亚洲其他国家,她对韩国的歌迷印象最深,“没料到长相腼腆的当地人反应会那么疯狂”。对于今晚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唱会,凯丝表示以前很少在这样规模的场地里演出,有点忐忑。同时她表示,虽然“香颂”的内容大多深情,但她的演唱会有很现场感的玩意———节奏、舞姿、音响、灯光等,“北京观众即使听不懂歌词也丝毫不会有错失”。

  代表当今法国大城市的独立女性

  打扮中性的凯丝令人纳闷“法国麦当娜”称号到底怎么来的。但凯丝就说,人们经常将她和麦当娜、埃迪·皮亚芙(EdithPiaf,上世纪初法国“香颂”代表)等人相提并论,她认为原因是大家都属于“女强人”———凯丝从上世纪70年代起进军歌坛,一直独立自主选择自己的路,她很为自己自豪。因此,凯丝给自己最近一张专辑起名叫《第一性》,把法文中原属阳性的形容词“强大”故意改成阴性,她认为自己可以“很女人”,但此举并非女权主义在作祟,也并非要以此争取些什么,而就是“适合自己———我是个女强人”。同时凯丝也表示,自己也代表了当今法国大城市的女性,“不需要婚姻,自我保护意识更强,因而才更独立”。

  唱歌一直都因时而变

  在歌曲风格上,当代的“香颂天后”凯丝不同意不少媒体把她称做“新埃迪·皮亚芙”,她认为那是因为一直以来极少有法国歌手在全球各地演出的原因。皮亚芙的风格更深情,而自己在台上很“多动”,善于以肢体动作煽动观众情绪。说到“香颂”这种法国传统歌曲经过自己十多年来的演绎有何变化、甚至改进,凯丝说,自己唱歌一直都因时而变,“香颂”也随音乐的潮流而变———自己耳边听到什么新的风格:电子、摇滚、布鲁斯等等,都会乐于加入自己的演唱里;在今晚的演唱会中,凯丝称也会看情况、看心情,即时决定用什么风格去演绎一首歌。但她又有一个转折:“不过久而久之,变化多了,现在又想回到最初那种简朴的‘香颂’,只用‘不插电’的乐器了。”凯丝形容自己一唱“香颂”就像走在林阴大道上,一边看着旁侧的小街,不时有好奇心去探看个究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