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颂”美人儿熏过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香颂”美人儿熏过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颂是法文chanson的音译,意思即为歌曲。浪漫、感性、雅致和恬静是法国“香颂”的特色,是法国文化的特色,也是派翠西亚·凯丝(PatriciaKass)的特色。

  11岁登台、22岁出唱片的派翠西亚·凯丝只有非常简单的履历,没有绯闻、没有花边,在她的音乐世界里,只有舞台才是她真正应该出现的地方。

  作为新一代“香颂”歌后的代表,派翠西亚·凯丝不仅继承了前辈们的特色,更在加入热辣的肢体语言后,将“香颂”演绎出了一种形神兼备的美感来。而身为混血儿的她,还同时拥有了母亲德国血统里的理性和父亲法国血液里那份儒雅的感性,这也让她的歌声多出许多内涵和文化的特质来。

  今晚,我们就将有机会听到凯丝近距离为你展现“香颂”的性感,而这肯定也是今年国内乐坛,最芬芳扑鼻的一场音乐盛会。CarnetsDeScene(风景记录簿)

  时间:1994.8

  公司:Sony

  如果你认为法国“香颂”只该是一种出现在卧室或沙龙这种小场合的话,那么你就错了。这张翻译成《风景记录簿》的专辑,就正是凯丝加盟Sony唱片之后推出的第一张成功的演唱会专辑。万众齐声合唱的一曲“QuandJimmydit”不仅证明了法国“香颂”和摇滚乐一样具有超级震撼的效果,更证明了凯丝出色的驾驭舞台能力。而专辑第三首的“Vénusdeabribus”更是在多年以前就曾经被香港的“草蜢”翻唱成了经典之作《半点心》。MademoiselleChante(小姐唱歌)

  时间:1995.10

  公司:PolyGram

  这张CD的来源其实就是凯丝1988年底在“环球”唱片发行的第一张专辑,而当时,年仅22岁的她却已经具备了11年的现场演出经验了。这张专辑最为有名的就是它的主打单曲“MademoiselleChanteleBlues”,在这首融合了民谣和布鲁斯的歌曲里,凯丝用她厚实、质感的声线,将原本有些忧郁的旋律竟也熏出了法国“香颂”独有的极致香韵来。SexeFort(半边天)

  时间:2003.9

  公司:Sony

  “SexeFort”是凯丝的第七张个人专辑。将近四十岁的她依然将表达爱情放在了第一位,而在爵士、民谣、布鲁斯,甚至摇滚乐里游刃有余的唱功之外,更添上了一种独特的女人魅力。其实,法语本身的发音特点也注定了“香颂”艺人年龄越老嗓音就越有磁质的特色,而此时的凯丝也正是这个声线达到“香颂”特质的顶峰时刻。当活力遇上从容,当奔放融合淡雅,也难怪有人把它当成是至今为止凯丝最出色的专辑。(爱地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