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社会》让人看得不过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7 京华时报
  作者: 彭骥来源:
《黑社会》让人看得不过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为影片放映前,导演杜琪峰(中)与演员任达华(右)、梁家辉(左)等一行七人出现在希尔顿酒店五楼顶层,与中国媒体见面。他们酷酷的打扮,着实把人们吓了一跳。

  本报讯(特约记者彭骥)戛纳时间13日19时30分,由杜琪峰执导的香港电影《黑社会》(ELECTION)在电影宫进行全球首映。近两千人的大厅被挤得满满的,影片刚开始放映时有掌声,但放映结束后,观众对这部电影并未给予热烈回应。

  《黑社会》是以香港黑社会选老大为题材的影片。该片一开始,就是用粤语高声朗诵黑社会组织种种帮内规矩。每两年,香港黑社会组织都要由元老阿叔们选出新的老大。在元老会的表决中,任达华饰演的LOK因为办事稳重而最得元老会老大的宠爱,最后高票当选了新一届老大。而由梁家辉饰演的大D实力最强,性情也最暴躁,落选了当然不甘心,就用金钱和暴力来收服元老会的阿叔们。恰好,象征最高权力的乌木龙头棍这时候突然不见了,一轮又一轮的权力争夺不断上演……这一切都处理得有张有弛,让观众体会到一种观影的快感,也深叹杜琪峰的过人之处。

  几乎所有中国记者都对《黑社会》有着很高的期望,但放映结束后,大家并未给予该片太高的评价,大家普遍认为影片结尾过于仓促,显得单薄:“也许1个小时41分钟真的太短了。”据悉,《黑社会》剪辑成了两个版本,一个是4个小时版,将做成DVD;一个就是公映版。中途退场的一位法国记者明确表示自己“不太喜欢这部电影”,“我看过杜琪峰很多电影,这部片子在动作性方面没有以前强了。”一名韩国记者认为,虽然这部电影没有预想得好,但片中打斗镜头处理得很棒:“这是杜琪峰的标志性作品,从中可以看到一个大师的功力。”?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